一般來說,一期課的第一堂,我會帶領一個小儀式,讓大家說出希望在這期課中得到什麼,然後在宇宙的見證保護,以及同學們的祝福下種下種子,用每堂課中的每個呼吸去灌溉,讓種子成長。

10/17是上一期五晚班的結業式。

這班對我來說是非常特別的一班。這班人數特別多,一開始大家當然都不太認識,然而透過每一堂課打開的心,漸漸大家開始彼此熟悉.互相擁抱,有一堂課做鴿子式時,有一位同學觸動了身體內累積的情緒,突然開始哭了起來,結果像傳染病一樣,突然大家一個一個都哭了起來,在那個姿勢裡,每個人的臉都貼在地板上,誰也看不見別人,但所有人的心卻好像全都連在一起。自那次之後,這班好像幼稚園同學一樣,感情純真美好,每次下課吃點心喝茶聊天都會聊上好久,有人提出姿勢上的問題,有人分享課堂中經歷的感受,大家都會關心「咦?他今天怎麼沒有來接妳?」,如果有人請假,大家就會一直問「她怎麼沒有來上課?」,生日的同學會帶蛋糕來跟大家一起慶祝,陸續也有人帶朋友來一起體驗上課。

結業前一個月詢問有誰要續報同一班時,因為幾乎全部的人都續報了,所以這班甚至沒有開放招生就直接開新一期的課了。

不過,當時有一位同學就很猶豫的說,她沒有辦法報名下一期課程,雖然她很希望能繼續上課。後來大家漸漸知道,因為她明年準備要出國去一陣子,要存很多出國基金,現在就開始了為期近半年的節約生活,一天只能用150元,所以沒有多餘的錢可以報名上課了。

結業式時,這位同學說了她很感人的上課心得(真的很感人,因為她說她很愛我,哇哈哈哈哈),下課之後,有一位已經轉pass的同學說「我現在用不到補課卡了,因為我有pass什麼時候都可以來上,我的補課卡送妳。」接著又有第二個同學也這麼做。於是我拿出一個碗來,請大家把想送給她的補課卡放在碗裡,但也請大家不要把兩張補課卡都送她,要留一張自己用,除非是已經轉pass的同學 。

結果,碗裡有8張補課卡,幾乎可以上一整期的課了。

這位同學一開始感動到無法承受,沒辦法抬頭看著大家。我告訴她「不要覺得自己不值得遇到這麼美好的事,很感謝的收下大家的心意就好了。」

於是,新一期課的開課儀式,這位同學當然依舊還是我們的一份子。

在引導儀式種種子的冥想時,我突然看到開了這麼多班以來第一次見到的畫面,我說「我們一起在一個小花園裡,手上捧著我們各自的種子,蹲在新鮮的土壤上,看著彼此微笑,然後我們挖開眼前的土,小心而愉快的種下我們的種子,再用土將它細心地掩蓋起來,未來的12堂課,我們將守護著自己,以及其它人所有的種子,看著他們慢慢的長大。」在手連手給彼此祝福時,我看見我們一起跳舞.擁抱.歡笑。

我們所擁有的,不會因為分享而減少任何一分

反而透過分享,我們能感受到自己是多麼的富有,又是多麼的慷慨和善良。

真心的收下祝福,將讓你明白

你值得一切最好的,並因此有能力和更多人分享。

寶貝們,真高興能和你們一起做 瑜珈。

你們讓我的每個星期五都閃閃發光。

 

Love,

polly@做 瑜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