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匆忙,很匆忙的一天。

原本因工作的關係必須延半個小時上課,現場節目又整個大delate,我安靜的打通電話請joy先幫我在教室播放The Moola Mantra,再跟製作單位說我只能再待十分鐘,我的學生在等我!


這十分鐘從容的說完該說的,拔掉麥克風,衝出攝影棚,一路飆車換衣服。上車便放了OM NAMO NARAYANAYA,最近超沉迷這首咒,一路跟著唱,心慢慢緩和下來,車內充滿對神奉獻的心,車外是流暢速度與搶黃燈。

進教室,輕輕道歉,開始上課。

藉由引導同學安坐在自己舒服的位置上,也平緩自己的心,今天,我們把這堂課奉獻給一位你感激的人,也許是家人朋友,也許是情人或前情人,也許是傷害過你或曾拉你一把的人,透過吸氣接收進來天地宇宙神的能量,吐氣時將這能量送給他們,感謝他們陪你走過的路帶給你的體驗,送給他們愛與力量擁抱未來。

採用前一堂的暖身,希望同學們身體的熟悉能幫助自己更放鬆,我們今天做的比上一堂課緩慢,再再提醒用呼吸帶你去感覺觀察自己的身體的移動, 身體的不同,不比較,今天就是今天,尊重你今天的身體。

剛開始動作的串聯都設計簡單一點,還是希望同學們能在要提醒呼吸與熟悉動作、送出祝福的同時,不要有太忙的感覺,但做到warrior 2英雄式二時,自己太自然的接了triangle pose三角形式,自己剉了一下,怕同學們受不了,意外的發現,大家都很好,令我吃驚,一直很擔心自己因體能好而感覺不到學生們的負擔,這時更確定,只要願意將自己放在一個幫助學生的位置,就會教出適合學生的動作。

在bound angle pose蝶式,有同學出現強烈的情緒反應,心裡驚訝,才第二堂課就接收到身體累積的訊息,開心之餘不忘提醒,用吸氣來包圍接受它,吐氣時讓自己融化放下,無論你感受到什麼,好或你以為不好的,將它們當成你的每一個孩子,就是愛它們,擁抱它們,它們,都是你的,都是你。

今天的savasna短了一點,我們要唱咒。

坐在一個舒服的位置,讓那位你感激的人坐在你的面前,我們一起唱頌OM NAMO NARAYANAYA,不想唱坐著感受也可以。想像天上降下許多天使,帶著你需要的禮物與你認為他需要的,也許是財富健康平靜寬容慈悲愛情智慧…………..讓天使們圍繞著你們,接受神無私的贈與。咒真是奇妙的東西,之前自己在家裡唱時,常會激動得哭到變成鴨子聲,選著首咒時,心裡還有點擔心。

今天唱著唱著,滿心喜悅平靜,感覺教室塞滿了帶著祝福的小天使,最後NAMASTE雙手合掌在心前時,我不斷顫抖,心裡激動到甚至無法好好說話..................只能說,這些流傳了數千年的咒語本身有著極豐富的能量,你不會知道這次你唱時會碰觸到什麼,酷!

深深的向大家再次致歉,感謝大家的耐心後擁抱了情緒悸動的同學,在心裡祝福與恭喜她,漸漸走上瑜珈的路了。

親愛的,下禮拜見。

特別謝謝JOY,讓你大加班了…………..

NAMASTE
Tiger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