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時隨地將自己深愛的人的苦難放在心上,過去的、現在的、未來的,隨時隨地看到苦的源頭,看到苦的聚集,願意歸零,願意歸一,願意乘願再來,願意把三寶放在心上,這樣就是從苦諦、集諦契入。願意感覺世間的苦難,願意感覺自己深愛的人跟自己之間有一種精神的臍帶,願意讓他的苦難流進自己的血液裡面,願意將自己喜心的、無條件正面對待的血液,迴流入他的身心裡面,讓他的苦難流進我的心。讓自己的喜心、無條件的正面對待、放鬆柔軟的心,流進對方的身心裡面。在心裡面不斷作意放鬆柔軟、不斷作意欣賞,帶著連最不可意的事、最不可意的眾生都可以欣賞的心,迴流給自己深愛的人。」

「苦諦就是從自己生命最內在深處的痛處下手,從這個最痛的地方下手。我們人很容易麻木,很容易麻木!所以有時候就是要從痛處、從這個最痛處下手,從自己最深愛的人的苦難下手。讓那個相現前,讓那個相在內心深處燒滾,真的是燒滾啊!滾燙的苦難啊!那一種剝皮的苦啊!這個苦一定會讓你痛得醒過來啊!這才叫做從苦諦下手。你不但是痛得醒過來,而且會愛上這個痛、感謝這個痛、深愛這樣的痛,因為覺得自己非這個痛不可,非這樣的痛不能痛醒過來啊!」

「集諦下手就是一直看到自己,真的是過去一切的不如法通通過去,自己只是法身,乘願再來的法身,面對一切的業力,只有願力,很單純很單純的願力,無量無邊的單純的慈心,一點一滴的業力都不放過,一點一滴的業力都變做慈心、都變做願力,這樣就是從集諦入手、從慈心契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