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身體是個藏寶箱,替我們收藏了許多祕密……..

25日晚上,我們恢復做新月的儀式,新月是上個月的結束這個月的開始,一個美麗的循環,也讓我們有機會檢視自己是如何過?,心裡承載了些什麼秘密已超過負擔必須讓它藉由儀式來放下的等等,當然也是我們這些女孩們開心吃吃喝喝的日子。這個月的天蠍座說的是必須嚴肅的面對真實的自己,不要再過自我欺騙的日子,而要面對自己的真實,要先面對自己深層的恐懼。

恐懼?以前我的藏寶箱裡有許多恐懼,恐懼失去家人,恐懼沒法照顧自己,恐懼青春消逝,恐懼很多很多……….我的箱子size很大,這是之前。就看了新月文知道這個月的內容,想了兩天,我想不到我的恐懼是什麼?但我也知道,有可能是我把他藏在一個更深的角落,不願面對。

我花了很長的時間才看到我的恐懼……….

藉由儀式送走並為自己許下新的願望與祝福,在跟自己恐懼面對面並放下的剎那,我彷彿已經不再怕了,但也知道這得花一點時間來感受,於是第三堂課,我想跟我的學生一起來做這儀式。

很慎重的選擇音樂,音樂是碰觸靈魂的,很早到教室先用艾草淨化,並邀請心中的神佛進來這空間支持我們,讓我們可以更勇敢的進入我們恐懼。

剛開始的靜坐比之前久一點點,我們在 The Moola Mantra 的咒語下紮根的開始熱身,動作更緩慢停留的時間也更久,透過專注在身體裡,放下心的防衛,期望與自己的深藏的恐懼相遇。

做坐姿前彎的動作選了krishna Dass 的聲音帶我們進入自己的世界,打開自己的藏寶箱。前彎時我覺察到疲憊,直覺是我仍背著我的恐懼……在引導學生時讓它又靠近但很難深層的進入,恐懼的是同一件事!?也許不是,我並沒完全的放下!?也許是……………同學們SAVASNA時我進入靜坐,全然的安靜下來後,眼淚流了下來,我知道它還在,還在,但我也知道它已經往藏寶箱上頭移位,也比較不那麼重了。

「你的恐懼還在嗎?是一樣的恐懼嘛?害怕未來?害怕無法擁有相愛的人?害怕沒錢?害怕老是踩不到地…………跟你的恐懼臉碰臉時你感覺到什麼?很害怕?還是沒之前的恐怖?是不是覺得它就像你的一部份?恐懼是來保護我們避免受傷,但是我們每天在改變、長大,不需要這道屏障了。走到一條清澈的小溪,撿起一顆黑色的石頭放在左手掌安靜的坐下,想像你的恐懼由心口不斷的流向左手掌,不斷的不斷的,感覺你左手的石頭越來越大越來越重,等你準備好了,請你的木船划過來,將黑石頭放上去,推它一把,送走它。送走了它,是不是感覺心的某一部份也跟著流走了……..低頭再撿一顆白色的石頭放在右手掌,為自己許下新的願望(無論別人怎麼說,無論他們怎麼認為,我願意打開我的心,跟隨我的心,它會帶我去我該走的方向……….我對我的心說。),流向白色的石頭,然後,感覺它溶化進入你的手掌,你的血液細胞,補滿你空缺的心。」

課後跟同學們聊到恐懼這事,也許我們恐懼的是不斷在變,也許每次的送走它它又出現,不過,我們還是要一次再次的擁抱它,一次在次的放下它,不厭其煩的,直到它完全的離開我們的生命。

感覺到自己真的越來越有耐心對待自己,希望我們都是。

對著內在最深的恐懼敬禮,Namaste。

 

ti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