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從何時開始,祈禱變成生活的一部分。

 

早上起床上香時,把今天要做的事預習一遍,祈求自己能擁有這一日所需的特質,每日不同,有時是一種跟隨當下流動的自由,或面對挑戰的勇氣,有時是耐性、創意、同理心、洞察力。

 

吃飯前,感恩大自然賜與的豐盛,願這一餐吃進肚子裡轉換出來的能量,能正面地迴向給人世間,為人類整體意識的提升,貫注一點小小的力量。

 

睡前,回想今日所遇到的人事物,我所說的話及所做的事動機為何?是否有任何該放下的、該挽回的、該修正的、該原諒的?在睡前,願意將一切交還給神,個人的心願回歸神的旨意。

 

每堂瑜珈課一開始我們唱三個Om,結合大家的能量,祈求宇宙更高能量帶給我們引導及保護,或為該次的課程下定義,也是一種祈禱。

 

這些祈禱儘管簡短,卻幫助我將意念注入行動,使行動更有力量,也一再提醒我,神不住在天邊,神就在我的日常生活裡,陪伴我的每一個念頭、動作,也照顧我掛念的人。

 

這些祈禱,不是對神的索求,不是用什麼條件交換、拜託祂賜予我們什麼。借用Caroline Myss的話:"Prayer is not so much our words to God as our life with God." 與其說祈禱是對神說的話,不如說祈禱與神分享的生活

 

在祈禱中,我們回到神的懷抱,成了大海裡的一滴水。

 

peipei@做瑜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