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去做禪十,獨參(與導師一對一的問答)時被問了以下問題:『妳覺得自己認真嗎?』朋友回答『認真啊!』於是接著被問『妳可曾被自己的認真感動?』

 

生活中的事,不論大小、結果,我都帶著覺察力去做,並且看得起自己所做的每個抉擇,哪怕是如何回答一通打錯的(或詐騙)電話、如何處理一個故障的門把、捷運裡面讓不讓位等,看似跟心靈成長無關的事,在生活中每一處『認真』使我尊敬自己所做的事,使我尊重自己。

 

瑜珈是幫助我們培養認真的一種很好的方式,因為,瑜珈幫助我們把頭腦想的、心感受的和身體做出來的調整到一樣的頻率,也就是思想、感受、行動共振。在這樣的狀況下,連想要不認真都不太可能啊。

 

但練習瑜珈不代表我們可以戰勝生老病死、阻止親愛的人離開、或從此有著令人欽羨、幸福快樂的生活,藉由練習瑜珈,我們不過是因此比較能夠無懼地應對生命裡的一切變動,包括外在環境、及個人肉身的變化,並且去看清、吸收隱含在這些變動裡面的訊息、生命的實像。

 

所以我們可以放下一切關於人、事的批判,放下輕重高低的比較,當下我面對的這個人、和他說的這些話、一起做的這件事、共同分享的數秒鐘,就是生命、就是體驗、就是成長學習。

 

The goal of becoming a conscious person is not to outwit death, nor even to become immune to diseases. The goal is to be able to handle any and all changes in our lives-and in our bodies-without fear, looking only to absorb the message of truth contained in the change.      

                      -p.248, "Anatomy of the Spirit", Caroline Myss

 

peipei@做瑜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