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其實過得很不好,身體從星期六開始生病,又硬去上了早上的操死人瑜珈,捨棄與姐妹們餐聚的時間,去做了foot SPA,休息的同時自己一直在心中反覆唱著RA MA DA SA這首咒來療癒沙啞的喉嚨,4點鐘,趕去華山瑜珈生活節開幕後的第一個講座,我的主題定的真合乎這一週的身心狀態──歡迎來到地獄!

這個月心真的有時像待在地獄,層出不窮的不知該如何應對的手足無措的,痛。

先是跟姊姊吵了一架,我們倆都很生氣受傷,並且還沒找到跟彼此道歉的台階,跟弟弟又因小姪女的管教方式不同,他不想聽我說掛我電話,媽媽身體微恙,但這些都沒小姪女最近反常的行為來的傷我,說有多痛,就像我乾咳時,每咳一聲喉嚨就像有把刀劃開喉嚨一樣,很痛,很痛。

跟家人通電話溝通小姪女的事時,每說一話都小心的深呼吸,謹慎的說出每一個字,不斷的提醒自己一定要穩住心,然後掛上電話再趴著痛哭。在大家都這麼不知所措的時候,每一句話每一個決定都關乎著這個12歲荷爾蒙嚴重失調的孩子的未來,我們很努力想幫她什麼或理清楚什麼,這個社會錯誤的價值觀讓我們真的要很辛苦來導正孩子,所以,與其說叛逆期是她的難關,不如說是我們家再有一個機會重新審視有關”愛”這件事,關於愛,我們是選擇怎麼去呈現的,怎樣看待的,我的小姪女給了我們做這個功課的機會,的確,對於我們這個對愛表現的2266的家很需要。

所以我很不好,全身又酸又緊,心又累又痛,珍珠粉吃的就更勤了。

我一直不是一個太在乎白不白的人,不過生完孩子發現色素真的會沉澱,然後又發現,裡頭的胺基酸有鎮定神經的效果,於是,鎮定神經晚上好睡,希望順便”排毒”,排掉身體毒素的同時,也將心的毒素多少可以清掉一些,成了我吃珍珠粉主要的原因,生命中很多事是這樣,看似在做表面的,其實是在處理心的事。

我的瘦身瑜珈課也就是一例。

上課前詢問了一下同學們這週過的如何後,我們選了一個將痛苦抱著做瑜珈的瑜珈課。

將做瑜珈時身體出現的酸與累與痛,當成是生命中發生的痛苦,痛苦出現時,我們一樣要往前走,一樣要過生活,所以,讓我們勇敢的將痛苦抱起來扛起來,但,一樣持續專注的呼吸,一樣持續的做著瑜珈,一樣細微的調整身體的角度,無論有多不舒服有多想逃避停止,依然,持續溫柔 深長 規律 專注的呼吸,同時感受著痛苦,就算痛苦一直都在,不會消失也沒關係,我們一樣做一樣往前走,當有任何感動的霎那出現,我們就安靜接收,當成是老天爺慈悲的關愛,沒有也沒關係,我們依然持續,依然穩定的呼吸。

今天真的氣氛特別,以前大家做的腰爸哭母的動作,今天安穩沉靜穩定的做著,每一個人尊重著他的痛苦用更包容更相愛的方式在對待,看似在做雕塑身體的運動,內在卻有一股更大的力量在呈現,全然的接受與包容在身體與生命中出現的痛。

今天我們花多一點時間做冥想。

在RA MA DA SA (太陽 月亮 地球 真理)這首咒裡慢慢的從大休息式裡醒來,懷著慈悲與寬容的心,我們做「施受法」這個冥想。

先打開心與頂輪,邀請神佛的愛與光亮進入身體,保護支持我們,讓我們的身體充滿慈愛的能量閃閃發光,然後 再邀請一位妳的家人 好友,任何一位你知道她現在正在受苦的人,甚至是你自己,進入你的能量圈坐在你面前。

打開你內在的眼睛看著他,看著他的眼睛,感受著他正在承受的苦,他的不被理解,不被尊重,不被支持,他強大的憤怒與不知所措,他不知該怎麼做不知該如何讓自己好一點……..他不被愛的痛苦,他需要愛的痛苦………

深吸氣將包圍在她身上的痛像黑煙一樣吸進你的體內後,燃燒消失在你金黃色的光裡,吐氣將你閃閃發亮的光芒吐出去擁抱他,不斷的吸進他的痛,吐出理解 包容 接受 支持 陪伴的光亮給他,不斷的做,做到你覺得她的痛苦黑煙消失不見後,走靠近給她,給他一個全然愛的擁抱後,送她離開。

NAMASTE後,我們打開眼睛看著彼此,每一個人臉色透白雙眼輕亮,我們似乎都服了一帖珍珠粉。

讓我更堅信,無論哪一種的保養,由內而外是唯一的王道。

珍珠粉,美白 鎮定神經


by ti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