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混合四午班的第二堂課,也有來體驗的新同學。
雖然今天課程的內容和上次比起來並沒有特別挑戰,但也許大家這星期都特別的辛苦吧,課堂上瀰漫著一股疲累的磁場。有同學在中途就停下來休息,我也修改了部份課程內容,並且在最後的冥想讓大家一起祈求宇宙更多的保護和照顧。
 
聆聽身體的需要.尊重自己的界限一直是做 瑜珈。的課程中經常提醒大家的一個瑜珈精神和態度。我們學習瑜珈並不是為了讓自己可以表演特技,而是學會和自己的身體,以及內在的情緒相處。
因此如果真的感到很疲倦,任何時候你都可以先休息一下。無論是在打坐的姿勢,或是在我們每堂課都會做到的休息的姿勢如小孩子勢.大休息勢中休息,都可以。你可以繼續保持著呼吸,保持一顆敞開的心,讓身體休息,但繼續和大家保持連結,也讓同學們的能量給你支持。記得瑜珈並不只是姿勢而已,當你繼續呼吸,繼續感覺自己/接受自己/照顧自己的感受,你就依然跟我們一起瑜珈著。
如果會頭痛或頭暈,可以在每個吐氣時想像你的頭變大,把腦部累積的不需要的能量鬆開,排出體外,或是在吐氣時觀想自己吐出黑煙,把不需要的負擔吐出來。當你把不需要的排出體外,就空出更多空間可以迎接新的能量進入你體內。
 
課程最後的白光冥想是一個很簡單的淨化自己的冥想。我們都有覺得疲勞虛弱的時候,學會敞開心對宇宙發出呼喚,承認自己需要幫助,讓更大更高的力量來保護支持你。平常虛弱的時候也可以做這樣的練習。
 
非常心疼大家的疲勞。記得感謝自己平日生活中的努力和付出,並給出時間和承諾,願意花時間照顧自己的身.心.靈,慢慢的我們都會更懂得善待自己。
 
謝謝mao老師帶來和大家分享的點心,希望大家吃了也獲得了元氣。希望做 瑜珈。這個充滿愛的地方能在每一次的瑜珈課中帶給大家更多的支持和幸福的感覺。
 
我愛你們,
polly@做 瑜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