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的時候,想到沒有乾淨的制服可換,又要穿髒衣服去上學,就覺得很想死。

餐桌上放著十元銅板,那是給我的早餐錢,但我沒拿,我覺得那十元銅板是用來羞辱我的靈魂的,我不能配合這場羞辱,不能承認自己是低賤的,不能當隻聞到食物就搖尾巴流口水的癩痢狗。我很想對他說,你以為十元能養活一個小孩啊。


走出家門,其實不往學校去,也沒人注意或在意我究竟會上哪兒去。書包裡聯絡簿家長簽名那欄位是我自己簽的,昨天的也是,前天的也是,整本都是。沒有人會發現的,若我堅持換個方向,不往學校那頭走去。

沒帶美勞用具,老師要我們幾個去穿堂排隊打電話通知家裡,要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或叔叔阿姨把東西送來。我排在隊伍裡,假裝對前面同學的冗長對話感到不耐煩,心想我他媽的要打給誰啊,誰會幫我送來?!

輪到我的時候,我打給中原標準時間,跟那個下面音響的女聲說,我忘了帶什麼什麼,可以幫我送來嗎?喔,好啊,我去校門口等。

我在校門口站了很久,我知道自己看起來一定很蠢,但我無法回頭,戲都演到這兒了。我不想回教室上美勞課,說奇怪我媽或我爸或我爺爺或我奶奶不知道為什麼沒來,雖然老師也許會摸摸我的頭說沒關係,妳就跟那個誰誰誰一起畫好了。這結局聽起來挺理想,但我沒辦法讓她摸我的頭,我好幾天沒洗頭了。

於是我跨出校門,走了出去,沒有人注意或在意。

 

mao 寫於20060916

最近靜心和四晚的課都很令我感動,有許多心情想要分享,但因最近劇本的量太大,沒有時間寫新文,暫貼2006年,我休息一年專心療癒自己時寫的文章替代。靜心和四晚班的寶貝們如果有什麼問題,或有心情分享,請利用課後時間,或在這留言給我,或是mail to maoz1002@gmail.com。  with all my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