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迴向~對方接受到我們的什麼?
導向~我們要去哪裡?

「聽話時,不要只聽對方講話的意思,要去感受聲波的起落,像一條船坐在海浪上面,我們有我們要聽(去)的方向。」一止老師解釋說:「在波浪上是體會無常;要去的方向是寂靜。」

「依遠離就是要清理我們的過去,與過去劃清界線,對過去的抓取全部砍斷。砍斷的方法不是全部忘掉過去,是要用慈悲喜捨來重新過濾。」「已經發生的就已經發生,已經不是我,已經發生的都變成境界,已經不是當下的心。如何可能不是當下的心,唯有經過過濾。」

一止老師帶領我們做了一個重新面對過去的練習,在練習中,近來常浮現心頭的人再度出現,於是我按照一止老師的指引,畫下了他的臉龐,然後練習重新消化他帶我的感覺,然後看看現在如果面對他時,會說什麼。在他的眼裡我看到失望、被傷害、逃避、隱藏,曾經我想追問「為什麼?」,今天練習時我覺得可以對他說「我愛你」了,但此刻我更想說「對不起」。

法語開示:「我們要清理我們的過去,才能夠正知當下,能夠正知當下,才有可能法次法向。依遠離就是完全的接受這個世間的三角關係,不再跟世間爭。看待每一種關係,都看到緣起,超越人我對待,一心一意只為少苦,離苦。」

一寂老師帶領經行,非常享受,老師的聲音就真的是寂靜啊!原本很累的身心,在經行中獲得了能量的補充,被一股強大的定靜支持、包圍。記得上次坤山帶領經行時,也非常享受,眼睛酸酸的、一直想流淚,才發現之前自己的眼睛是多麼習慣用力。

法語摘自 正知當下 法次法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