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非常的忙碌
接了一張新專輯的企劃工作,唱片的工作總是要跟很多人溝通.搶時間.解決問題…壓力很大。
為了迎接教室正式啟用,老師們也聚在一起,請我們共同的老師tara為我們上「內在瑜珈 inner yoga」,針對我們成為「老師」這個身份,覺察並處理我們內在更深/更多相關的情緒。這個課每個星期要上一整天,我們上了三個星期。每次上課時會經歷很深刻的內在旅程,看見許多自己還沒有覺察的自己,是需要很多能量全心投入的課。每次上課後又會更深的瞭解自己,並明白眼前當面對的新課題,比如像我,

一直是個很逞強的人,說好聽一點是負責任,但這樣的特質在「過度」「失衡」時成為自己和身邊的人很大的壓力和負擔。
在這次的課程中,我才理解這樣的價值觀或「制約」是來自我從小對母親的崇拜,以她為學習的對象,希望得到她的稱讚,成為她眼中值得她驕傲的女兒。然而這卻造成我在成長的過程中無法對她說出自己的傷心/委屈/需要/挫折/失敗…失去跟媽媽撒嬌.擁抱的能力,漸漸地心中覺得像是一個人孤單的在面對全世界,無論再苦再累也硬撐著,因為深怕如果倒下了.休息了,生活就會失序,沒有人能照顧我/幫助我,我將無法處理可怕的困境。
於是課後我深刻體認到,是時候告訴媽媽我需要她的疼愛了,我需要對她撒嬌,放下我的逞強,媽媽才能也鬆口氣,放下她的逞強和一輩子的辛苦。不過可想而知,這樣與我30年來相反的行為模式並不容易,也需要鼓起很大的勇氣。一旦開了口,忍不住嚎啕大哭,好像一輩子以來渴望在媽媽懷裡訴說的委屈一下子全都湧上來了…所以,也是很需要投入能量的課題。
加上發燒了兩天,到現在慢慢康復中,但很容易疲累。
教室落成,又有許多要忙的,但偏偏這時候工作量大,沒法投入更多時間幫忙完成教室的事,心中又很過意不去…

這篇文,就這樣一直都沒有寫。  直到第7堂課都已經上過了。
剛才看著blog上mao老師辛苦做的很多更新,一邊在寫唱片文案的我一邊很焦慮自己竟然連一個星期前的課後文都還沒寫出來。
忽然之間,我決定不要寫這篇文了。
不要讓「課後寫文」這個制式的念頭變成負擔,不是由衷的分享,也就不會讓讀文的人收到美好的能量。

於是我決定只寫上「我很忙,所以我決定不寫這篇文」的心理過程。
沒想到一下筆結果自然寫出了這麼一長篇。
哈,但我很開心,因為這字字都是我真正的心情分享,希望讀到的人也能從中得到一點自己需要的訊息。

ps.關於「內在瑜珈 inner yoga」,是對每個想要深入瞭解自己.幫助自己.活出真正的自己的人非常有幫助的課程,做 瑜珈。也計劃在教室一切穩定之後陸續推出這樣能幫助更多人的課程,到時候希望你們也能來體驗,感受更深刻的心靈旅程。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並且是痞客邦的會員,請點選「推薦上專欄」,讓更多人有機會看到這篇文章,謝謝!!

polly@做 瑜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