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來,先注意到陽光,照射的角度裡有時間的密碼
乾燥,盤據著喉嚨,以至胸膛
肌肉纖維裡,穿插著一絲一絲暗沉的抑鬱
在那看似死寂乾裂的土壤底層
向陽的種子
從未放棄呼吸!

起身,澆灌了充足的水分,準備了一碗公屬性溫熱的飲食
帶著虔誠與感恩,靜靜享用
身體大地與食物分子的相遇
啟動了最最微妙的化學作用
頓時
草木繁茂
舉身微笑

跳躍著春天的步履,出門教課!

今天的<提煉 心>瑜珈,第一個姿勢,就讓呼吸變得好細、好細,隨著呼吸,觀察力和感受力細膩了,心念,單純了。每進入一個新的姿勢,就像是身體的地形改變了,重新觀察,身體大地的水往哪裡流,風怎麼吹,陽光加溫了哪個區塊?

當身體變成大地,我,就一點也不想干預了。親愛的身體大地啊,我只想聆聽您,讚嘆您,感謝您!我只是好奇,在您的土壤裡,會開出什麼樣獨特的花草,會孕育出什麼樣獨特的生命?

注意力沒有離開過身體,沒有對立,也無需拉扯,好奇妙的感覺!原來,把身體看成大自然的時候,「我」,是那麼樣地無所求。

大休息式以後,練習了兩種呼吸法,做完後,告訴大家:「真正的收穫,是在呼吸法結束後」,是在「我」完全放鬆、放手、不控制,完全交給呼吸的那一刻。

我們就這樣靜坐著,耳朵聽到教室外的交談聲,鼻子聞到空氣裡的味道,但是,不會想去追聲音、追氣味,也不需要用力拉住感官的韁繩,因為,身體裡面的大自然太豐富了,呼吸的引力好強啊,與生命的源頭緊緊貼合的感覺,讓自己停止抓取的手勢,停下追逐的腳步。

跟大家分享,其實,感官是需要鍛鍊的,心是需要鍛鍊的。怎麼鍛鍊呢?時時刻刻,透過呼吸,讓身心還原成大自然。

師曾經開示:「願意讓自己唯一的感官是呼吸,用呼吸來觸一切的境,讓呼吸吸納消化、沈澱一切的境界。…人類的生命有五個感官:但是絕大部分的人類都忽略了一個感官叫做呼吸,呼吸是真正的第六感,以呼吸感覺一切境界的收縮膨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