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jpeg
歲末時分總讓人想回顧,最近又重讀了許多篇多年前寫的文章,許多舊文此時讀來別有啟示。
當年的困境,當年的執著,一路走來成長的軌跡。
也有許多是跟著儀式寫下的紀錄,新月.冬至.春分,還有每年歲末的祈禱文。有的文章紀錄了我許的願望,我的體認,當然也有我的疑惑和困頓。但隔了多年之後來看,我卻有了很多驚奇的發現。
有些問題困擾了我多年,我一直以為自己在原地打轉,找不到方向和光亮,但現在回頭再看,其實隨著時間,我一點一點的在理解,在放下,距離那天的我早已走了好長一段路。
在有些儀式許了願之後,曾覺得願望根本沒有被老天聽見,或覺得一定是自己有問題,所以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但隔了多年再來看,其實每個儀式之後的體認都為我帶來巨大的轉折,每個願望已經都在儀式中出發,又在之後每天的生活中落地.生根,只是我認不得他的長相而已。

經過一段時間再回頭看,有個真理簡單的呈現在我眼前。
「無論是好是壞,都是最剛好的安排。」
其實既沒有好,也沒有壞,那都是站在一個時間點的自己才會有的論斷。幾年過去之後,你就會明白這每一步路都剛剛好是你需要的,包括那些疑惑,包括那些執著,包括那些苦痛。

而我們要如何能保有「無論是好是壞,都是最剛好的安排」這種信念呢?
我們需要臣服,學會放鬆.不掙扎,不自大,哪裡都不去,安靜地傾聽。
我們需要打開心,學會信任.不恐懼.不著急,專注,而享受

上一堂課就是為這個主題所設計的。
教室中寧靜.和平,並充滿愛的微光。

下一堂心的陰瑜珈在12/18,星期天的2-4pm,
歡迎大家來上今年的最後一堂陰瑜珈。

Namaste
pol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