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團練由美光帶領。

她與小柯示範雙人練習,手掌扎實地呵護小柯前彎,輕柔地將小柯的臀部擺放在她弓箭步的前腳大腿上,緩緩引導他的上半身回正,兩條中心線相遇,一個胸腹感覺另一個後背的呼吸,接著,雙手沿著小柯的兩腰往腋下、臂膀的方向滑撥,小柯的雙臂隨之上揚,順勢,將小柯的重心挪回他自己的雙腳,送他離去…

所有的動作,如風般輕柔,身體重心不斷地轉移、微調,不管屈膝側身進入地板或從最低處重新站立,上中有下、下中有上,用的都是最少的力氣。

兩人平行位移,輪流邀請、牽引、轉身,如同鐘擺,韻律感不曾被打斷,重心到最高點時、幾乎靜止,卻蘊含無限動能。

面對身體全然的謙虛,尊重,被這樣的動作美感深深打動。內心真的很感激,這一生有幸,可以認識身體,並且傳達這樣的尊重、美感、與相信。

晚上,教瑜珈課,以骨盆和髖關節為主題,四位女同學中、兩位是新生,面對骨盆的羞澀、煩躁、恐懼、困頓,立刻將我們五人、不分彼此、不分新舊的連結在一起了。聽聽骨盆唱歌吧,骨盆它沒有惡意,只真誠地希望我們的感受可以流動,我們可以完全地接受自己,我們可以不逃開,就坐在這裡,聆聽當下的生命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