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越來越可以做真實的自己了,毫無覆藏地,對別人沒有成見,也不被成見束縛,彷彿有一種魔力,周圍的一切,人、空間、乃至物件,都軟了,化了,魔法棒輕輕一點,漣漪般漾開,一圈一圈、由內至外。每個人的臉,不管是撲克臉、瓜子臉,素顏或上妝,皺著眉頭在思考,或用力的脖子在呼吸,我感受到的,都是一股令人肅然起敬的生命力。生命正在反觀,照見生命自己,它奮力地抽芽,朝著光、竄入任何觸角探測到的空隙,深信,以一切體驗為食,它終究會結出獨特的果實。

而更多時候,我看到的,是被真誠的交流、寧靜的體驗鬆開來的臉龐,是邀請被回應時,突然亮起來、充滿感激的眼神。我願意,無數個我願意啊,在最不起眼的地方,與問題的根源面對面,從中累積經驗,傳遞經驗,分享有信的消息。

晚上,終於有機會收信、回信,補看師寄來的內容及同修日記,看到一書所寫,佛陀對羅睺羅的告誡:一個人清淨與否,時時反觀至關重要。在行為前、行為中和行為後都要反觀, 身、口、意皆應如此。

這幾天連續口譯下來,深深體會,口譯是一種將自己的理解力以及侷限性坦然呈現的過程,越透明、越真誠,能量就越清澈飽滿。「你看見水盆空了,修行人不知故意妄語為恥,他們的慧命就白白磨耗枉費了。不以假見証為恥之人將無惡不作。因此羅睺羅,你應如此訓練自己,即使在開玩笑時也不要做假見証。」當身心澄澈時,真的無法再容忍一絲絲假見證的負向波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