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101226.jpg

??.JPG

第四篇分享文來自一位男性學員,很多男性認為瑜珈是屬於女性的,或認為男性較不柔軟,練瑜珈只是自討苦吃,讓我們看看敬哲在瑜珈中的體驗和分享。

敬哲的瑜珈分享文

“If you can’t measure it, you can’t manage it.” - Peter Drucker

「除非能夠衡量它,否則你將無法知道組織的發展是否達到你的預期,更遑論要去改變它,以及讓它變得更好。」

在了解瑜珈之前,我所認知的瑜珈跟雕塑身體線條、促進新陳代謝、提高身體免疫力是連在一起的,而且廣告上通常有漂亮女生做著各種不同的姿勢,甚至是把雙腳放在肩膀上那種很厲害的姿勢,覺得很佩服,但應該不適合我。

來到做 瑜珈之後,認知到姿勢的難易度反而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在每個姿勢裡好好呼吸,細細感受身體的痛,了解自己身體的極限,並好好感受它的存在,然後帶著那些痛繼續走下去,持續且細心地關照它微小的改變,有一天痛的感覺離開後,你也變得更好了。

所以瑜珈真的很簡單,卻也不簡單,在生活中有時不自覺就會忘記要好好呼吸,忘記要愛自己,惟有愛自己的人,才能真心感受周圍的人事物,並對其付出相對應的愛。你有好好去衡量自己所處的組織並關照它的改變嗎?包含你的生活、工作、甚至是你的身體?

“If I can’t feel it, I can’t love it.”
感謝做 瑜珈,我在做瑜珈,不只在做 瑜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