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2010春季內在瑜珈的十二篇心得
感謝這十二名同學們的誠摯分享
夏季的內在瑜伽將於6月27日舉行
歡迎參考內在瑜珈招生訊息


今天上內在瑜珈,覺得同學都很有勇氣表達,這一直是我很欠缺的部份,有時把心裡真正想法說出來是需要勇氣的,一直到最後,我們面對面做「內在魔鬼」的練習,要說出「我的魔鬼是什麼?」「我的魔鬼需要什麼?」「得到後我有什麼感覺?」,在做這個練習時,我終於能勇敢表達了。在彼此深深擁抱後, 我也泣不成聲。 我發現,其實老實表達自己的感受也不是太難的事,唯有說出來,自己才能真正得到釋放, 得到療癒。
Carol

本來以為「內在瑜珈」會做許多體位法去挖掘內在,報名時還忐忑不安,詢問有沒有超高難度的動作,怕自己無法進入狀況。沒想到Tara老師一開始就開宗明義表示:「 今天沒有瑜珈體位法 。」我心想:沒有,那上什麼內容呢?
接下來真的是身心大震憾,Tara老師帶領夥伴第1,從動作,先是慢慢的、悠閒的、到狂野、激烈。一向很ㄍㄧㄥ、很注重形象的我,不知不覺就跟著身體自己的覺知,大膽的伸展、舞動, 從來不知道身體可以活潑成這樣。
第2、從呼吸。由淺到深,由慢到快,當腹部像風鼓一樣快速打氣, 身體迅速熱起來,能量來的如此容易,如此快速。
第3、從吶喊。也是今天一大震撼教育,藉由聲音喊出心中百般情緒,就像大掃除,把負面情緒一口氣清空,很放鬆、很平靜。
最大的體悟是:用慈悲心對待自己,不苛求自己,也就不會傷害自己,同樣的方式對待他人,人與人之間只有慈悲、包容、愛。
Molly

Yoga是什麼意思?Tara老師一開始就問在座的同學們。
Yoga, 是合一,是身心靈的合一。
唯有真正的跟自己合一,才是做瑜珈的真諦。

透過[呼吸], 透過[動], 透過[聲音], Tara老師讓我穿越頭腦的慣性, 很快的連結到身體的潛意識情緒記憶中。
身體擁有銘記累世到這輩子所未被放下、釋放、穿越的情緒刻印,所有儲存在身體中的負面能量只會被壓抑、被忽視、被逃避,,等待我的勇氣去直接碰觸。
呼吸,溫柔慈悲的把愛的能量吸納進身體,釋放那些感覺和敵意,也因此,我陪著我自己,給予我自己原來一直想從外面不斷找尋的愛和肯定。
更高的覺知,讓釋放不再只停留在“發洩“的層次,而是能引發給自我的療癒。
我們本來都是同一個。即便是初次上課的同學們, 透過敞開的擁抱,愛流動在這個圈子裡。
Namaste!愛的流動,發生美好的療癒。
這是一堂放下頭腦的課,不用體位法的內在瑜珈, 謝謝Tara老師。
Panny

不用害怕控制不了的部份, 學著去放下它。
信任高我的引領。
如果只是從屎的環境進步到尿的環境,並沒有甚麼值得高興的。
順從身體的需要去覺察、提高意識力。
愛自己的每部份,愛自己的人性,也愛自己的神性。
這是從「內在瑜珈」中我所學到的。
匿名

在今天的「內在瑜珈」中我學到了:
透過呼吸、動作、聲音讓自己更覺察。
允許陰性的自己表達,不壓抑。
我們的痛苦包含了靈性的痛(自己的孤單),心理的痛(人與人的關係),身體的痛(做傷害自己的行為)
情緒釋放要釋放完全→在一層又一層的釋放中會理解不同的情緒。
討厭的人其實是自己的鏡子,反映了自己無法接受自己的部份,學會以慈悲的心去擁抱它,與它融合在一起,會改善我們和自己以及和他人的關係。
真實表達自己的心底情緒和感覺給對方知道,情況就會有轉變。
不可能要求別人改變甚麼, 永遠都不可能。
找ㄧ個空間,允許自己釋放情緒, 大吼、大哭、大叫都可以。
想像魔鬼,再把它要的都給它, 最後與它融合在一起。
不要壓抑自己,不然能量會卡住無法流動。
每個人的內在都住有小女孩和小男孩,要接納他,否則自己永遠會分裂。
每個人都有陽性面和陰性面, 陰性面的存在是要支持陽性面。
先有覺察, 再佈施。
把擔憂父母的責任交給高我、交給老天爺, 否則這麼沈重的擔憂會讓我們飛不起來。
給自己的心秀秀,隨時都要這麼做。
不要批判自己,只要去與自己的感覺相處與接受。
做自己快樂的工作,即便是刷馬桶或7-11的收銀員。
不要用頭腦告訴自己「不可以表達情緒」。
匿名

今天這堂課讓我理解到我習慣否認自我的負面情緒。
我理解到我應該讓一個脆弱、悲傷的自己展現出來。
讓陰性能量帶領我的身體和內心。
我學會了理解自己同時理解別人脆弱的心, 一種巨大的慈悲跟愛的能量突然湧出,令我平靜下來。久違的平靜終於來了。
與自己相處,陪伴自己的孤單,陪伴自己的悲傷,是人生最終的答案。
相信內在的高我會引導我。
匿名

來這裡要很放鬆, 讓情緒自然的宣洩。
我喜歡這種大家敞開心房的感覺,平時有時情緒低落,找不到人可以訴說,或會害怕說出口後別人的反應,怕他們不能接受真正的自己,但我知道其實很需要出口,在課堂上,老師和同學會聆聽你的感受,並完全接納,得到的不是責備,而是不排斥的愛。對於自己的缺點不要逃避,要勇敢的和他相處。對別人,不要總是要求他如何做、如何改進來達到自己的期望,而是把自己感受到的想法跟他說,讓對了解妳真正的想法,相信他能感受的到,彼此的心才會更加接近。
匿名

一開始的暖身運動開啓了我們一整天的課程,讓我把心打開,找到了既熟悉又陌生的自己。同學們分享了各自生活中影響了自己的部份,他哭,我們也陪伴他哭,我們互相鼓勵、激勵自己,把自己原來最脆弱的地方釋放出來,也讓我們了解原來那迷失已久的自己要的是什麼?也讓我們知道,人生中的各個惡魔原來都是我的一部份,我要去接受他,不要逃避,才能勇敢面對自己,而你在乎的那個人原來也是你的鏡子,看清鏡中的自己,你才能真的放下。
匿名

我知道我的身體是累的,平時我總以為自己可以,一直不停的勉強自己,將壓力、情緒往身體裡儲存,我將不會也不要再這樣下去了,我會勇敢的告訴自己與身邊的人:「我做不到」,我不再自以為了。我學會面對自己的恐懼、自卑、無自信,我不會再逃避膽小的自己,我會勇敢的說出心裡的感受、身體的感覺。當我感受到黑暗時,我不會再轉移注意力,我懂得如何去照顧他、擁抱他、疼愛他,我明白別人的人生不是我的壓力,對方的高我會保護她,那不是我的責任,我只要祝福她、放下、面對我的無能為力,除了哭泣、放鬆外,也看清事情的真相,懂得處理核心的問題才是王道,我們都是一樣的,無分別。
匿名

今天上課的感覺是:每個人都需要被愛、被包容、被原諒, 我們要用慈悲心去對待每一個人,甚至是魔鬼,我們也要善待自己,先接受自己、發現自己的需求、發現自己痛苦和悲傷的原因,正視他,利用呼吸、聲音、動作把它化解,再向深處發掘他的真正需求,給他所需要的,擁抱他,跟他合而為一,回到自我,給自己最大的慈悲和愛護。
深深的祝福世界上的每一個人,大家都一樣,需要被肯定、被接納,祝福所有人都輕鬆、快樂。
匿名

1.學習到覺察自己內心的感受。
2.學習到不抗拒情緒帶給身體的反應,而去面對它。
3.用慈悲心去面對、去接受、擁抱並安撫心裡的痛。
4.勇敢的做自己,跟隨心裡的狂喜。
5.學習到如何安靜的和自己相處,用呼吸、吐吶去觀照身體,去照顧心裡的脆弱。
6.學習到我將持續不斷的朝著充滿愛與光的方向走去,在生活裡修行。Never give up.
7. THANKS THANKS THANKS.
無限感恩、無限溫暖、勇氣充滿心間
謝謝Tara 老師
Namaste。
匿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