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往聖脈的路上,坐在捷運車廂裡,眼睛閉上,淚開始滴落,靜靜的,沿著臉頰,感受到隱藏得很深很深的痛。下了課,和幾位好友聊起我們見面的事,又哭了一回,晚上教完瑜珈坐在公車裡,再哭一回,這一回的哭,突然明白了,面對一個深深觸動我的人,看到他的苦,心如刀割,此刻,終於允許自己被那個痛完全收縮,收縮,才能再度展開來,看到,這個人是來提醒我生命的真愛的啊,我見到他的痛而收縮,就想到了千千萬萬我深愛的人的痛,痛徹心扉,從完全的收縮找到一股力道發願出去,全心全意只為清靜迴向世間,只為少苦離苦,完全無所求、無條件的邀請、讚嘆,慈、悲、喜、捨。

下午的英文靜坐班,真的很好玩,笑聲不斷,豐富活潑,一止老師的幽默、機智、嬌小可愛完全征服了每個人的心,那既放鬆又寂靜的力量絲毫不需透過翻譯,加上一逸、一恩兩位老師,及同修韻雅、小珠的支持,這堂課真的是太讚了!能從頭學起打坐要領,包括坐姿、手印,眼睛與脖子的放鬆,喝茶體驗…,珮君覺得好幸福,獲得的啟發、靈感,晚上教瑜珈馬上就可以運用,現學現用印象加深!而且,一止老師不斷回到打坐與日常生活的連結,喚起每個人最深的嚮往!每個人都需要體驗的,一旦體驗過真正的靜下來,真正的活在當下,就一定會嚮往的!

聞思摘要:

「生命的源頭叫做空,叫做上帝,叫做完全的收縮膨脹。因為它是完全的,所以沒有分別。完全的收縮,就是可以無量的小、無量的謙卑;完全的膨脹,就是可以無量的大、無量的心量。」「因為它小而無內,所以一定流動;因為它大而無外,所以能夠含容。 」

「每一個觸,就是在體會收縮、體會膨脹,收縮是緊,膨脹是鬆。緊可以是一種警覺,膨脹可以是一種放鬆。不好的放鬆叫放逸,不好的警覺叫防衛(抗拒、排斥)。」

「禮敬無常!用最謙虛的心,最寂靜、最放鬆的身心,體會生滅、起落,對無常沒有抗拒,好的、壞的、美的、醜的,還原成最簡單的加減(加善減惡)。添增了什麼、減少了什麼,直到不多不少、不增不減,就是圓滿。就是什麼都不是,就是什麼都是。」「什麼都不是、就是謙虛;什麼都是、就是承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