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跟幾位鄰居、朋友去看阿凡達,同樣一部電影,每個人看到竟如此不同,有人擔心數位電影的強勢發展,有人感覺白種人的自大,有人注意情節舖陳的問題、角色的塑造…,我們看到的都是自己的心的投射,所有有形的東西都沒有絕對的存在,重要的是,我們選擇看什麼、怎樣看。自己看到的是修行的歷程,那一步一步開展的道路,來回於繽紛燦爛如夢似幻的強烈神秘體驗,以及必須面對自己業習(包括是我們過去迴向的他人)的灰色現實,在美麗境界中一次次焠鍊出更強大的信心、更無畏的自由、更純粹的靈魂、更敏感細膩貼近大地的心,於是開始有能量去拉近這兩個世界的距離,於是我們不必為了生存而壓抑了靈魂,我們可以清醒的、在此世就讓強壯的靈魂乘著這神聖純淨的色身、盡情翱翔。

故事的主人翁就是我們每一個人,只要我們願意說:『我是來學習的!(I’m here to learn.)』生命就是學習,就是體驗,如納塔莉說的:「能量是借來的,有一天必須還回去。」不是我,不是我的。「大地之母不會選邊站,它關心的是生態的平衡。」色身就只是地水火風不斷地調整循環,我們不是主人,只能謙卑的聆聽、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