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某本修行相關的書上看到一句話,覺得很簡單,卻又是真理
「你不可能得到你沒有付出過的東西。」

我有許多朋友養了貓或狗,除了每天要照顧他們的飲食.出門溜狗,還要每天花時間跟他們相處,主人們都會習慣在相處的時候注意著寵物的眼睛.耳朵.皮膚有沒有什麼不正常的狀況,也會注意他們每天的排便有沒有異樣,如果有什麼狀況就會抽空帶他們看醫生,也會拍拍他們撫摸他們的毛髮安慰他們的不舒服。雖然他們不會說話,但我們的朋友們還是常會告訴我「我們家小寶最近很想出門,總是看著窗外。」,或「我們家樂樂變得有點憂鬱,看到原本愛吃的東西也不會像以前一樣很開心。」,而寵物們也回應主人的心,我想很多人都有在沮喪低潮的時候感到寵物確實瞭解你的心情,溫柔的看著你,無聲陪伴著你的經驗。

也有一些朋友很愛惜他的電腦,會為鍵盤買保護膜,會定期擦拭,會瞭解更多讓電池保持效力的方法,非常小心不去摸到螢幕,買有襯棉的袋子攜帶以免碰撞,定期整理硬碟空間。

很多人愛車,很多人很保護手機,ipod,很多人種植物並小心照顧,很多人很愛鞋注意保養,很多人勤勞地花時間維持家裡每個角落的乾淨整齊……

你最珍惜的是什麼呢?
而,相較起來,你對自己又如何呢?

照顧貓狗吃飯自己卻忙到胃痛?撫摸貓狗卻從來不帶著愛觸碰自己的肌膚?
怕你的電腦過熱而讓他休息,自己的腦子卻從來不讓他休息?
你花多少心思和時間在你珍惜在乎的東西上,又花多少心思時間在自己身上?
為了讓他們不生病不壞掉你花了多少錢?為了讓自己健康你花了多少錢?
你上網找了多少資料想瞭解他們?你讀多少書上多少課來瞭解自己?
你覺得他們很重要,值得你為他們放棄一些別的,
那麼,你覺得自己很重要嗎?會為了自己而放棄一些什麼嗎?

當然也有反例,而沒有被仔細照顧關心的寵物大多過瘦過胖生病或情緒不穩定,沒有被珍惜維持的物品大多殘破老舊無法正常運作。
你想變成這樣嗎?

你就是自己的所有物
你的身體.心靈,只屬於你自己,只有你能決定要怎麼對待他。

看寵物,就能看見主人的心。
看你的身體,就能看見你。

我深深祈禱,每個人都能更重視.愛惜自己。
Namaste

pol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