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跟藍心聊天,藍心說隔了一陣子沒跟我們做瑜珈,覺得我們的教法都不一樣了,剛開始她有點不適應。

是呀,我們原本只是一群因為追求性靈而進入瑜珈世界的女孩,瑜珈的確也滿足了我們這部分,讓我們透過感受身體進而聽見內在深深的呼喚,當我們願意開始愛自己接受自己之後,也開始認識自己與看見內在強大的力量,於是我們發願成為瑜珈老師,藉由瑜珈幫助更多人,貢獻給這世界。

而當成為老師,就不能只像以前一樣爽爽的做瑜珈就好,每個人的身體都不一樣,我們必須不斷學習才能照顧到每一個學生,這是老天的安排,我們現在的老師對我們的教學極有幫助,他是老天送給我們的禮物。

新的一期課,有新學生有舊學生,在第一堂課裡輕鬆的教呼吸法,輕鬆的不調整過多的姿勢的上課,只要緩慢的學習去感覺身體,你的脊椎 肩胛骨 坐骨 頸椎 大腿……..當你開始意識身體,就能開始幫助且珍惜它,把做瑜珈的這一個半鐘頭當成是你感謝這個帶你去體驗經歷許多事的身體,感謝它永遠不嫌累。

我的確也變了,在意的是你怎麼進入姿勢,而不是姿勢本身。

引導alignment的要素變多了,一個個的指令都是要學生不斷檢查自己在這姿勢裡有沒有將這些要素放進來,一來讓你輕鬆的進入姿勢,重要的是身體在一個正位上才會對你有幫助。

一堂瑜珈課,就是一堂愛與尊重的課,無論你的身體呈現哪一種姿態,永遠用著內在的眼睛看著自己的心,藉由尊重自己現在的身體,不比較不批判不期望,只要如實的感受身體,尋找自己身體的界線(只有你自己可以知道這界線在哪裡),帶著點幽默感去探索聆聽,你會發現你的身體比想像中有智慧,而這些同樣可以運用在生命裡。

我自己一直有額頭過緊的現象,我一直都能感覺到它的緊,甚至有時緊到睡不著的狀態,只有在很進入姿勢裡我的額頭才是鬆的,我都知道,但也不評斷,我感謝我的身體總會將我內在深層的某些真實浮現,也許是我還未探索到或我無意識隱藏的情緒,我知道了並且很有耐心陪伴我緊繃的額頭,也許現在我還不知道為什麼,也許以後可能會明白,不過,就算以後不明白也沒關係,我會接受它的緊繃如同接受我的小眼睛胖大腿一樣。

這一期課,我們每堂由Moola Matra開始,呼喚宇宙至高無私的神性與智者來陪伴我們做瑜珈,Moola是「根」的意思,當你開始感覺到腳紮根,就能開始接受天地的支持與開闊,就能,緩緩的安心的打開你的心,紮根,是第一步。


「Govinda hare ,Gopaala hare ,He prabhu deena dayaala hare」Govinda hare一直是我相當喜歡的一首咒,雖說是在歌頌Kirshna,感謝祂永遠無條件的支持我們,但我常覺得好像在感謝內在的自己,無論外面發了什麼事,它永遠忠誠相伴,無私支持,每次唱著唱著,除了感謝外,更昇起一股壯大的勇氣,相信自己可以勇敢的面對所有。

對著自己內在那顆充滿勇氣 智慧 慈悲的心深深敬禮 深深的愛祢
感謝今晚所有陪伴做瑜珈的同學 感謝這股美麗的能量 流竄我的生命
Namaste


Tiger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