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課堂中,我有時候會提到有關身體中的七個能量脈輪,有時候也會針對某個脈輪設計一堂課,或是帶淨化脈輪的冥想。
不過短短一個半小時的瑜珈課程,沒有機會更深入的討論。

身體,是一座美麗奧妙的小宇宙;身體內部的能量,則是宇宙無限能量的縮影。在宇宙間,生生不息的流動能量,創造出日月星辰與四季流轉的自然現象;而在我們體內的小宇宙,能量反映著對應器官與系統的健康狀態,形成我們每個人不同的自然性格,與獨特的情緒表現。

不平衡的能量,會造成某個身體部位的傷害或疾病,而某個器官或系統的疾病,也正反映了我們的內在情緒。坊間書籍提供了很多這方面的知識,比如「腳受傷是因為缺乏往前走的勇氣」,「腎臟疾病源於過度自我要求和罪惡感」,「鼻子或上呼吸道有問題,是因為自我受到威脅,受制於人卻無法反抗」。這些訊息提供了我們一個自我檢查的機會。但在這之後,我們能為自己做些什麼?或者,為身邊正受病痛或情緒之苦的親友們做些什麼?或更宏觀地,為正在經歷整體大崩壞的這個世界做些什麼?

幾年前,做 瑜珈。的六位老師,參加了瑜珈師資研習營,為能更深地探索自我,遠赴印度學習了七脈輪的相關課程。除了從最基底的根輪至最頂端的頂輪,每日逐一學習各脈輪掌管的部位與情緒,能量過剩或不足造成的疾病與性格,治療方式,平衡脈輪能量的瑜珈姿勢…,令人最感神奇的是,那幾天生活上所發生的事件,奇妙地呼應著相關脈輪的學習,彷彿老天正俯視關照,讓學問不是紙上談兵而已,我們得以從生活中,情感上,以及人與人的關係裡,真實地經歷體內的脈輪能量與外在世界的神祕關連。這不正印證了我們每個人體內的小宇宙,與這無限宇宙的合一關係!

當內在的能量轉換,我們就得以遇見不同的世界,看見世界的不同。

第一脈輪掌管生存的安全感。
第二脈輪掌管性與情緒表達。
第三脈輪掌管自我意志與力量。
第四脈輪掌管愛與關係。
第五脈輪掌管自我表達與溝通。
第六脈輪掌管直覺與洞察力。
第七脈輪掌管自我覺察的智慧以及與更高意識的連結。

脈輪知識源於幾千年前的古印度智慧,其深遠廣闊,若只從書籍文字上揣摩理解,只能觸及表層,無法深入。唯有親自體驗,將意識帶入身體,感受各脈輪的能量頻率,並以關懷的心情去照顧內在宇宙,才能領略其奧祕。照顧好自己,才有能力照顧他人,有好的能量可以給出。而這來自我們每個人的內在,往外播送的好能量,正是給這個世界最溫柔的愛與幫助。

做 瑜珈。和肯園結合雙方的專長與傳播善知識的心意,推出探索七脈輪的精油/瑜珈課程。若你對脈輪或精油有興趣,願意透過對身體的探索與體驗來增長智慧,請一同來分享這美好的彩虹時光。

課程時間:5/9起-6/27止,每周六pm3:00-5:30 (5/30跳過一周) 共七堂
上課地點: 肯園香氣私塾 地址: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51巷3號4樓
講師陣容: 肯園芳療師 River . 做 瑜珈。老師 peipei
報名方式:
學費:NT5,500.元

瞭解更多
http://www.zuoyoga.com/?page_id=4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