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午後,佛陀與弟子在樹蔭下歇息,一位藝妓經過,遠遠地,被佛陀光亮的身軀吸引,於是接近。照見佛陀莊嚴面容之時,藝妓陷入了熱戀,她張開雙臂,緊緊擁抱他、親吻他,並說:『喔,美麗而光芒四射的,我是多麼愛你!』

佛陀的回答令隨侍出家弟子大為詫異:『親愛的,我也愛妳,但請先別碰觸我。』
藝妓說:『既然我倆彼此相愛,為何拒絕我的碰觸?』
佛陀說:『有朝一日,我會碰觸妳的身軀,向妳證明我的真愛。』
聞此,隨侍弟子震驚,無法相信佛陀竟會愛上一位藝妓。

數年之後的一日,與弟子打坐禪定之時,佛陀突然驚呼:『我必須立即動身,藝妓,我的愛,正在呼喚我。而我必須謹守承諾。』弟子們跟著狂奔在後,希望挽救他們陷入瘋狂戀情的上師。

佛陀來到了多年前與藝妓相遇的那棵樹下,她就躺在那,美麗的身軀佈滿了因天花而發臭、化膿的潰爛瘡疤。

佛陀,拾起她那正在腐朽的身,如嬰孩般的,將她的頭、枕在自己的腿上,輕輕耳語:
『親愛的,我來到妳身邊了,只為實現多年前的承諾,於此刻,輕觸妳。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這一刻,能向妳證明我的真愛。
當所有人停止愛妳,我愛妳如故;
當妳盛夏時光的朋友們懼怕碰觸妳的身軀,我於此、輕觸妳。』

佛陀的觸碰治癒了她的病痛,肉體慾望也隨之淨除。

藝妓加入了出家弟子眾。


Peipei 寫於 20090306
以上故事,節錄、翻譯、改寫自Paramhansa Yogananada的"Spiritual Relationshi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