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這一期課的最後一堂,如同第一堂課開始,新朋友舊朋友很久沒做瑜珈的朋友,大家都到了,很開心,開始與結束都如此動人。

我們讓om的聲音持續迴盪,直到震動我們的心我們的身體我們的皮膚表層,直到我們願意停下。把人分解到最小,跟自然萬物一樣的成為分子或原子,而所有的感受都是靠震動來傳遞,學習瑜珈也就是在學習將自己奔波在外在有形世界的心請回家,透過呼吸一層一層的進入自己的身體進入心,不斷的幫你的內在去角質,讓你那光滑柔嫩嫩的心可以感受到宇宙、自然、你自己震動的能量,接收它,連結你在心深處的能量爐,釋放出更多的愛來回饋這世界。

我們把這堂課奉獻給我們的朋友,不是很熟的朋友,家人親人也是朋友,樓下的警衛擦身而過的路人…..還有一個最重要的朋友,你自己。

上課前一位同學跟我閒聊,他說他最近平穩一些,但有時回是會忽然出現一種陌生的感覺,一有這感覺,自己就又陷入一種恐懼的黑洞。
「是呦…是沒有過的感覺嗎?」她點頭。
「人本來面對未知第一個反應就是先恐懼!這是人的天性,你只是在反射你的天性並不是那個氛圍是危險的告知,有沒有可能!?要不你試著下一次有這感覺浮上時,先告訴自己,這是人的慣性反應,然後試著相信這些未知都是好的事,就算有甚麼所謂的不好,也相信自己內在的智慧能幫助你穿越這一切,就是永遠相信,永遠陪伴自己。」
我們常忘記自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自己最高的智慧。

雖然是最後一堂,因為有幾位同學因年關將近忙於工作,沒時間做瑜珈來照顧自己,於是今天的課從頭到尾都是很緩慢的FLOW,離開自己的身體與心靈太久,總是要花多一點時間來慢慢靠近。我自己也是,當太忙碌於外在世界、得完成的計劃、要做到的承諾、需要去滿足的人們,同時我們也將這一切視為的安全感來源,我們忙碌奔波討好,突然有一秒整個停止下來時,卻是疑惑與恐懼,懷疑自己的生命有何意義……而你,真正安全嗎?

有一種,「會吵的小孩有糖吃」的感覺,因為你的心很安靜不喧嘩,所以你就看不到它或認為無需照顧,而那一秒,就是你心求救的呼喚,而那一秒,也是你生命的真實,你現在的真實。

在大忙了一個半月,一天上玻璃老師的課,最後NAMASTE下來,我無法離開我自己,覺得自己跟自己在一起的感覺,好安全….好無懼,好溫柔而有力,像是一個提醒我的聲音:「小tiger,回家囉!妳所需要的都在這裡…….」。

今晚唱了一首獻給自己的朋友的咒GOVINDA HARE,感謝他們愛的支持與陪伴,當然也獻給自己,自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伴侶、親人、智慧、勇氣、慈悲、神。

課後吃點心時,先前閒聊的同學過來跟我說唱咒時他感覺到很多人站在他面前。
「是甚麼感覺,舒服的或不舒服?」我問
「剛開始先怕了一下,之後就想,試試看去接受這是甚麼感覺,就覺得還好。」
「搞不好那些都是你內在的神,祂們來祝福你,下次可以試著接受祂們給你的愛,但如果發現有讓你進入黑暗的感覺出現,就請求你內在的神或你心中的上師賜給你白光來保護自己。哇!你上課前的疑惑馬上給你一個新的體驗,酷,這一切聽來很酷!」

是的,我們在面對一切未知都會自動將它們編列進恐懼當中,而我們想事事都清楚了解有把握也不過是想增加自己的安全感,讓自己可不可不要怕一點,但,一秒一秒往前都是未知,我們太怕了,所以很難享受當下正在經驗的美好……….我們到底要怕到什麼時候!

只要你願意相信自己會照顧自己,相信自己內在的智慧會指引你,相信所有的未知讓它自然發生消長,相信宇宙是善意的,相信發生在身上的每一件事都有其意義與智慧,不批判,不打分數,只是勇敢敞開心的去體驗去感受,看看你的生命會將你帶到一個什麼樣的位置。

2009年,讓我們都這樣來過吧!
Go with the flow,寶貝們!

NAMASTE
新年快樂!
ti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