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到了歲末,人的身體都比較勞累,心都比較慌亂,今年更是了,整個地球的能量一個亂竄(畢竟連一向愛好和平的印度都要對巴基斯坦宣戰了,我的天ㄚ,真無法想像一堆重視靈性生活的人拿刀拿槍的模樣,好傷人),身邊的朋友家人狀態都不太順暢,許多懷疑自己的聲音都紛紛出現…..心漂浮,不知道家在哪?

這一個月相當忙碌,一忙,難免忽略照顧自己的身心,得先完成承諾的事,腦門常很緊。好的是當心浮動時,自己是知道的,任何事,本無好壞,知道就好,星期二在家,做了很久的瑜珈照顧自己。

第一個山式,仔細的感覺整個腳掌貼緊地面,雙腿有力往上延伸,打開胸口手掌面向前,眼睛自然凝視著地上的一點……我在這姿勢停很久,它讓我的心很平靜穩定,很有存在感…….很享受。

這些都是我們很需要的感覺。

第十堂課,選擇了許多站立的姿勢,先用FLOW的方式來熱身,透過呼吸引導進入動作,快速讓熱能充滿全身,動作重複許多次,一次一次的深入,一次一次的讓呼吸更緩慢綿長,同時也讓漂浮的心緩緩下降,到它原來該在的地方。

你的身體記憶著你過的生活,你的身體也會反射出你對它的照顧,今天發覺得有幾位同學的身體進步很多,手臂有力了,安靜的坐著時眼神也不飄了,用自己的力量掌控著身體,專注的平靜…..像是知道自己的下一步要往哪走的確定。

這就是瑜珈,這就是我們想讓大家認識的瑜珈!我也進步了,我沒歡喜若狂,只是安靜的享受著喜悅(畢竟,我是一個喜歡靠北靠慕的人)。

我們重複著許多簡單的動作,更深入的去品嘗它,找到身體的位置,安靜下來,用呼吸去接納所有浮上來的感受,身體的反應也就是我們的心會有的反應,接受身體的酸, 接受所有的不耐煩想放棄,接受只能一點點的前傾、發抖的雙腿,接受所有生活中的沮喪不如人卑微沒用自大快樂憤怒……..那,都是我們,都是我們呀!用著我們內在源源不決的慈悲、溫柔,無止盡愛的能量,來照顧我們所有的,所謂的不足,懷著一顆好奇心來體驗生命中的種種情緒,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由缺陷所形成的,當你願意接受自己的缺陷,你就能用同樣寬容的心,對待別人,接受別人的不足。

今天的冥想簡單但重要。「…………….讓合十在胸口的手掌間有點空間。慢慢感覺這個空間溫熱了起來,這是你心的溫度,你正捧著你的心。感覺這個溫暖,這個熱度,當你需要休息需要包容智慧平靜喜悅….所有你需要的,所有………..只要你願意低下頭來往裡面看著自己的心,你要的,都在裡面,記住著個溫度,記住你的心,記住你隨時可以回來,只要你願意。」

一直都是這樣,只有我們可以拯救我們自己,一直都是這樣。

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