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堂課,用緩慢的步調與大家一起仔仔細細重新學習了打開喉嚨後頭、讓氣進出的Ujjayi呼吸法和膨脹收縮腹部、肋骨、胸部的三部分呼吸法。幾乎所有人都是第一次學到這兩種呼吸法,但大家的專注很快地匯聚成一陣陣海浪般的聲音,溫柔地包覆著我們的身體、我們的心。

呼吸是一切的源頭,陪伴我們從出生至死亡。每回做瑜珈前,我習慣從呼吸著手,把心帶回當下,從呼吸的速度、深淺,了知今天身體的狀況,從呼吸的品質判斷我的姿勢是否在一個最正確而舒服的位置,或決定是否可以再進一步挑戰姿勢的深度。漸漸的,在瑜珈墊上培養的這股專注力,以及對自己身體的覺察力,可以延伸到瑜珈墊外的世界,幫助自己面對生活中突如其來的各種遭遇、並更深刻地感受到活著

課後喝茶的時候,一位同學問到這個課程的目的為何,我反問:「妳上課一開始冥想的時候,種下的那顆種子是什麼?」這堂課對每一個人來說,都將會是一段自我的旅程,雖然有其他同學們能量的加持和我從旁引導,但最後開出的,會是屬於每個人自己獨特的奇花異草。瑜珈所提供的,不過是那個幫助你走上這段旅程的實用工具。你可能會雙腿酸疼、雙肩疲累、受盡風霜,但飽嘗甘甜、感動落淚的也會是你。親愛的,你準備好了嗎?

當一切作為的決定權回歸到自己手上時,力量便會回到你的身體。

當然,最後還是要補上一句,對於所有行為的結果,我們卻不能執著,只能相信。

Namaste!

 

Love,

peipei@做瑜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