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你內在的眼睛,看著你的心…….想像一個….未來的你的樣子,也許頭髮長了,也許變瘦了,眼神更溫和?身體更放鬆更有存在感?過著你要的富足有著你要的伴侶……無論你想要成為一個什麼要的人,請把他想出來,在這堂瑜珈課,吸氣時將那個未來的你吸進來更靠近你,吐氣時感謝現在的你的努力…….」


接到梅根老師的求救電話,驅車來教室時浮現想將這堂課現給未來的自己,未來的我該會是什麼?頭髮應該更長,身形差不多,學生更多了,更能接受更懂得放下,身邊有個我愛的人…..突然很期待看到未來的自己。

觀察了幾堂其他老師的課與測試過同學們身體的能力,加上梅根老師的要求,覺得今天好像可以小玩一下。滾了一下背按摩脊椎讓脊椎快速活絡起來後,我們在站姿裡熱身開始進入體位法,第一次面對著麼多學生,不免緊張,還好有梅根在,我負責解說做動作,他負責樵,兩人合作無間。

今天幾乎都做FLOW,我們不斷的在一吸一吐的潮浪裡,讓身體更敏感心更安靜,有時銜接下一個動作時原本心裡都有一點猶豫,但當我滑過同學們專注的神情與充滿力量的身體時,我知道我們可以繼續移動下去。

越來越發現老師與學生之間的微妙感覺,一種「就是知道的感覺!」就是知道學生可以做什麼需要什麼,就是知道什麼時候該停,什麼時後繼續,這種知道很美好,很令人上癮。當然在爽一下之後也會提醒自己,知道就好,接住煞那的感覺就好,不要殘留成評斷這堂課上的如何的原因,一如我們身體每天都不同,上一堂課的好不是來成為這堂課的比較,停止無止盡的跟自己與別人的競爭,只要將自己放在那狀態那姿勢看自己體驗到什麼,就好,做瑜珈是這樣,過生活也是這樣。

站立與後仰的姿勢多做了些,也許跟想到未來的自己有點興奮有關,但是又感覺到空間裡瀰漫一點恐懼或說是哀傷的氣息,我不敢確定與自己沒關係,畢竟神奇的周醫生說過我太執著善這件事,把所有我就是有的黑暗面一棒打入冷宮,任何事執著都不好,即使是所謂的好所謂的善,我也在透過學習瑜珈,不斷的將這部份慢慢赦免出來。

正面的能量吸收夠了,該進入自己的黑暗。

在做前傾的動作時,選了貝偌法王的「祝福」,慈悲的對待自己所有情緒,無論有沒有想像出未來的你還是不敢去想,無論是平靜或害怕,無論離開瑜珈教室後是不是又會陷入對自己的批判,至少在此時此刻,在慈悲的光裡接受所有的你,慢慢學習慈悲的對待自己。
也許是那個「知道」SAVASNA時放了貝瑪炯內千諾的蓮師祈請文,這張CD陪我走過我最黑暗的時期,釋放了我許多的憤怒、痛苦悲傷,及難以估計的淚。

音樂下沒多久便傳來低低的哭泣聲,心裡默默的祝福那位同學,就讓它出來吧!就讓它出來吧……..

「當你跟未來的你面對面時你感覺到什麼?有點興奮?有點害怕?興奮你將成為他?害怕妳真的可以成為她嗎?吸一口氣,讓未來的你更靠近你,用你的心去看著未來的你的美好、感受那個美好,再讓他一點一點溶入現在的你……..現在的妳即是未來的你……….深深的感謝現在的你的努力,NAMASTE。」

課後梅根老師跑過來抱我,我們像小女孩一樣抱在一起瞎晃,謝謝她給我機會代課。跟幾位同學擁抱了很久,自己眼淚也一直掉,除了感受到他們的感受外,也想起自己曾走過的路,每一步都那麼需要勇氣,每一步都需要有更大的耐心,每一步都學著不斷不斷相信自己………感謝所有在生命中出現的人發生的事,是你們幫助我越來越靠近自己,我們彼此是這麼重要的存在,這個存在,讓我們可以成為未來的我們,走上我們選擇的路。

忍不住在心裡大聲吶喊!「寶貝們,我們是如此的勇敢,如此的美得不像話!」

(咦,我也出現”即是”了)

ti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