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回頭看,!好美的三角形式喔!

這星期三,好有力量的一天。早上上完阿南老師的課,照例該在與姐妹們用餐時就會累的想死掉,今天卻精神飽飽,想大聲喊叫。我想,應該是去了花蓮一趟,釋放了內在的負面情緒,讓大自然的能量療癒淨化了我的心,回程的路上,一直覺得身體是輕的,眉頭是鬆的,晚上也好睡了。

一直想讓海聲迴盪,想在海邊做瑜珈………….

「坐在一個舒服的位置,尾椎往下延伸到地球中心,頭頂有一根繩子不斷將你脊椎往上拉直………在這位置,檢視我們的身體,眉頭沒放鬆?肩膀很痠?把這堂課獻給你的身體感激它帶你走了這麼多路,體驗那麼多事………」今天只有兩位同學,哥哥有點感冒,dana這幾天累掛了,珮瑾工作在身……….我把這堂瑜珈課獻給他們,希望他們好好休息,尊重自己身體的需要。

如同私人課程,自己很興奮,可以專心照顧兩位同學,所以,今天的動作特別注重小細節的調整,機會難得,教一個是一個。

熱身完之後著重核心的練習。

我自己是運動員出身,對核心肌群的力量相當熟悉,教課之後才體會到很多學生因沒訓練過核心,很多動作做起來吃力,我的角色是幫助他們探索與訓練自己的身體,當我將自己放在這個位置後,這樣的態度也改變了我與他人相處的模式。以前很沒耐心,朋友跟我訴苦或詢問我的意見時,我常陷入「這樣才是對的!你怎麼會不懂這麼簡單的道理!」的說教模式,現在我比較可以在對方的立場感受他的辛苦,心疼之外,給予鼓勵支持,我在學生身上學會的,不斷的在調整我的生命角度。

包括相信他們身體的智慧。

剛開始上課時,怕太操嚇跑學生,動作一直不敢做的太困難,但也常在下課後心想:「今天會不會太簡單了?!」最近因很愛阿南老師所教的動作與方式,忍不住在課堂上想與大家分享。因為人少,我整堂課一直帶著瑜珈墊趴趴走,調整我的位置讓同學們看得清楚。

在我拿著瑜珈磚示範講解完三角形式(Triangle Pose)時回頭看,「哇!好美的三角形式!」骨盆都在同一個方向,兩隻腿有力的往地面紮根,往上延伸的那隻手充滿了力量像一朵盛開的花……最美的,最美的是一雙雙看著天專注穩定的眼神……心頭好興奮,我知道你們安住在自己的身體裡看著自己的心……..這剎那成了我的永恆,這幾天一直出現在我腦海。

我低估每一個人身體的智慧了………

SAVASANA放了海浪的音樂(特別謝謝Ryan,火速扣給我),我在花蓮的海邊享受到的,希望我的學生也可以「………身體都消失了,只剩下你的意識,每一波潮水來襲,讓你更靠近你自己,潮水退去時,讓它帶走妳身體裡不需要的情緒….一而再的擁抱、放下,勇敢但不執著…..我們有療癒自己的能力……….」引導完安靜的靜坐,我的右手與頭頂很麻,空間裡只有三個人,能量卻散落每一個角落,專注的果實。

最後的冥想我們讓白光充滿身體,同時邀請所有我們想感謝的進入這教室,讓白光也淨化他們,直到無限…………我們三個人開心的抱在一起,感謝彼此的存在。

感謝讓我學習的一切,不斷的美好我的生命。

NAMASTE

 

tiger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