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a(我一位看前世今生的朋友)說,我在瑜珈的路上是在學習與付出。
 
星期三,早上上阿南老師的Iyengar,下午進教室上Joy的英文課,晚上教課,在吃完晚餐Joy問我今天開課會不會緊張?
 
「嗯....還不知道耶,要進了教室才曉得。」以前在我的工作環境被訓練得很會hold住情緒,總是要等一下真正的情緒才會出現,也清楚的了解這沒甚麼好或不好,自己有覺察到,就好。


 
學生都來了,還有15分鐘開始上課,我一進休息室就開始感覺到緊張的氣息。 
盤腿安靜的閉上眼,陪伴我的緊張,然後輕輕的問我自己,緊張什麼? 察覺到我怕我不是一位好的瑜珈老師,我怕我無法幫助我的學生..............輕輕的呼吸,回想從老師的課程上完到自助瑜珈班到上Level 2的課到現在跟阿南老師學習,這一路我們六個女孩,走在同一條路上心向著同一個方向,我們分享著彼此的生活陪伴彼此的傷口,我們祈求也感謝老天爺給我們成為管道的機會......心裡浮起一股滿滿的愛與感動,我知道我準備好了,只要把自己帶到瑜珈墊上就可以了。
 
做了一個小小的circle,我期許自己可以幫助學生給予他們所需要的,透過教課的經驗,學習到更多有關身體與內在的智慧,希望自己更謙卑的在這個位置上努力。哥哥說因看到我這幾年學瑜珈的轉變,讓他也想接觸瑜珈,有的學生是因上節目時聊到瑜珈而來,有的是常上我部落格的好友,有的希望身體不要緊繃能平靜好睡.......我突然想到有一天我在家靜坐想像老天會把什麼學生帶到我面前,這時的畫面,跟我那天看到的一樣,人數也一樣,妙。
 
我們慢慢的開始學習呼吸法,今天只特別提醒要呼吸以及,學著去感覺身體,有耐心的陪著自己,一節一節拉直被壓迫的脊椎,慢慢吸氣將手臂延伸向上,不間斷的膨脹收縮身體,我們都很慢的享受自己。
 
最後的冥想我請大家想像自己坐在面前,看著自己,感覺那個自己是疲憊 悲傷 喜悅  皺眉............只是看著觀察著,沒有批判。然後,想像心口的燭光一寸一寸的照亮全身到滿溢出來到包圍面前的自己,讓這光好好的紮實的溫柔的抱抱自己,告訴自己無論處在什麼情緒,無論自己是圓是扁是起是伏,我都在,我都愛你都支持你。在引導的過程,我一度覺得自己不是在這個身體裡,一度覺得不是我在說話,有一種恍惚的感覺。
 
最後的Namaste我看著每一位同學的眼,看到哥哥眼神中的愛與驕傲,深深的感謝老天給我這個機會,學習與付出。
 
課後大大的擁抱了我的每一個學生,每一個人都給我不同的感受,有感受到愛的,有被自己照顧疼愛到的,有感覺到自己真的太Push自己,過著超乎自己界限的生活的.........這些,也都曾是我,透過尊重自己的身體,學習尊重自己的心,透過不斷有耐心的陪伴自己的情緒,而願意接受所有的自己........我也經由這些feedback,有機會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這些過程的體驗,讓我更能連結學生的感受,當然,也成為支持我的力量。
 
在喝茶聊天時檢查了一下自己,發現沒特別的興奮或些有的沒的浮動,一切都如往常,好像剛剛上課的不是我,只是多了每一個學生的臉孔身體眼神,以及擁抱他們時感覺到的心跳......... 
我知道我已經往一個"不賴"的瑜珈老師的路邁進,我們都是,我的姐妹們。
 
祝福我們及我們的學生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