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課後和大家喝茶聊到一半,突然想起與人有約,匆匆離開

有些話好像沒說完,想在這裡補充一下

 

關於ㄍㄧㄣ:

當你覺得自己在ㄍㄧㄣ了,可能代表你用了過多的力氣、或用到不對的肌肉、或用到不省力的方式,這時候,提醒自己深呼吸,回到身體的感受,把姿勢調整到簡單一點、可以順暢呼吸的程度,或者再仔細聽聽看老師提醒的姿勢重點為何。

不過,在不熟稀、或從來沒做過的瑜珈姿勢裡,我們會觸碰到新的身體部位,比如說,站立姿勢會用到的大腿肌肉,倒立姿勢會用到的肩膀、手臂等等,一開始還不習慣用到它們,自然會感覺比較累,甚至發抖,腳軟,這都是要長出力量的必經階段。

 

關於唱咒:

那天我們唱的是梵咒nama shivaya,我選了一個曲調有些複雜的版本,開始唱了以後才發現對首次唱的人來說很難跟的上,抱歉我沒能先提醒大家,就算無法一起開口唱,也可以坐著吸收咒語的能量。

我們用身體作為音箱,經過舌、唇、齒發出聲音來,能夠振動整個空間的磁場,所以就算我們沒有唱,也能夠吸收其他人唱出來的波動。

咒語的聲波能振動以及開啟身體裡面不同的脈輪。一直很喜歡一個比喻:每個脈輪就像一朵花,各有不同的花瓣數,對應著不同的聲波,當一個脈輪被振動到一個強度,一片片花瓣會充滿生命力地朝上,於是那朵花開始旋轉,脈輪啟動。

大家也可以參考polly老師 5/8 class 6 的課後文「我們都是一樣的」

http://hathayoga.pixnet.net/blog/post/17412330

一篇很美的文章,裡面有關於唱咒的說明

 

關於腳麻:

請直接參考polly老師 6/29 Sun. class 3 的課後文「老師,我腳麻!」

http://hathayoga.pixnet.net/blog/post/19263212

裡面有很詳盡的說明,雖然她說的是課前的靜心打坐,課後的打坐也適用

 

namaste!

 

Peipei @ 做 瑜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