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堂課最後,所有人都擁抱了他人。

當我看著才上第二堂課的學生臉上掛著淚張開雙臂朝我走來,當第一次上我課的新同學熱情擁抱我並親了我的臉頰,我心裡受到很大的震動。自己在列靜心班教學目標時,最後的一句話理解一切的源頭即是愛。理解自己即是智慧,慈悲,勇氣,理解自己即是愛。突然像潮漲般滿溢我的心。媽呀,靜心班才上了第二堂課,每個人就已經這麼打開,這麼充滿愛,這麼真誠勇敢地展現愛了。我感動到不能自己。


這一堂課的體位法不複雜、不困難,但有其深度,跟自己的身體在一起,跟自己的感受在一起,用你期待他人對待你的,好好對待自己。聽ong namo的那十分鐘裡, 有一瞬間我意識到自己想要提醒大家,當雜念產生時,只要很溫柔地觀想那雜念如一朵雲飄過,再回到身體裡就好了,但當我張開眼睛看到眼前的景象,我立即放下了這個想要提醒的念頭,讓這個念頭如同一朵雲,輕輕地離開我。我看到的你們,每一張臉,每個身體,都是專注、寧靜、慈悲的存在,不論你們有沒有被雜念帶走,你們心中的蓮花,正沐浴在這首咒裡,散發出純淨的粉色的光。

這兩堂課的冥想都是為幫助我們每個人回到自己,回到心的位置,回家。不論外面的世界發生了什麼,使我們困惑迷惘,花好大的力氣卻尋找不到答案,努力伸手抓卻什麼也抓不到,遇上了誰,又失去了誰,受苦於關係中的磨難、傷痛,感到恐懼、憤怒、寂寞、悲傷、無助,不知該怎麼做,要走到哪裡去… 只要記得低下頭,回到心的位置,回到這裡來,擁抱自己,你就能感受到那個永恆不變的。

在這個世界上,除了你和你自己的關係,你和你的內在的關係,你和你的高我的關係,也就是你和你心中的神的關係… 是不會改變的,其他的一切,都是無常。我們從來不能擁有另一個人,即使他是你的伴侶,親人,好友,僕人,你都無法擁有他,我們能擁有的,只有自己。

當你愈能感受到自己是愛,你便愈有愛人的能力。愛不是為了擁有,為了主宰,為了填補,為了報償。我們之所以有能力給出愛,是因為我們感受到自己就有滿滿的愛,不需從外面找,不依賴任何其他會消逝或改變的,不交換條件式地計算往來,不當成生存工具地扭曲扮演,不帶任何恐懼地以為付出就會減少。我們給愛,是因為我們想要分享那美好的感受,是因為我們對這美好充滿了感謝,是因為我們終於知道自己就是愛。

我愛你們,我的寶貝們。
祝福你們愈來愈成為自己,愈來愈成為愛。


Selfless love,
m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