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老師從小得了一種病, 她總是否認她自己,不相信自己有存在的必要。
小Tiger的媽媽很愛她,她跟小tiger說:「馬馬裝了子宮避孕器又吃避孕藥,妳還是來了。」小tiger心想,我是多餘的!姊姊功課好,哥哥聽話又乖巧,我是多餘的!國一演講比賽第二名成績發表時,走向台前領獎,小tiger一路心想:「評審應該是搞錯了,或是可憐我。」小tiger 14歲之前常從四樓往下看,心想跳下去會不會死,死了很好,省錢省事,沒死就麻煩,可能會一輩子坐輪椅要人照顧、拖累人會被看不起,所以沒跳。


小tiger沒真心喜歡自己,她靠折磨情人來證明他們是愛她的,她靠穩固一個堅強的形像,將所有溫柔軟弱脆弱相關字眼踢出她的生命,討取別人的羨慕與崇拜;在朋友聚會時拼命發言耍寶,來證明自己的存在,她,她不斷討好人希望別人認為她是重要的。
小tiger還是常常有腳離開的的漂浮感........一直感覺憂傷。
小tiger不知道自己怎麼這麼不知足,可是她不知道這是怎麼了,直到上了Inner Yoga才知道自己沒有病。
Tara說人類有三種層面的痛,身體的痛,心理的痛,靈魂的痛(生存的痛)。靈魂生存的痛簡單說來就是,你為什麼來地球的原因。靈魂的痛不明瞭或承受不住,人就有一種轉移焦點的本能,往上浮到心理層面的痛,這痛主要來自關係裡,家人婚姻朋友愛情....心理的痛如又承受不了,再往上浮到身體的痛,有人會莫名的生病或自殘身體,不斷的轉移焦點,不斷的逃避........轉來轉去,都是靈魂的問題。
小tiger開始願意心理諮商,開始願意往自己從小到大的傷口挖掘,療癒自己,聽自己靈魂要說些甚麼。
小tiger慢慢找回自己存在的感覺,但那力量時強時弱,有時風太大還是會飄不見,不存在的鬼又出現。
上第三堂open課前,小tiger 先上了毛毛老師的課,上完心感受到對自己的尊敬,覺得自己很讚,很勇敢。沉浸在這感受沒多久就要教課了,匆匆進教室,一坐在墊子上,心的第一個聲音是:「我怎麼能帶的跟毛毛一樣好?」剎那間拉回小時候,毛毛成了那總是第一名的姊姊──小tiger又覺得自己沒存在感了。花了多一點時間靜坐著,三聲OM之後回來了些,一堂課下來,小tiger不斷批判自己,覺得自己不夠好。
有一天玻璃老師說:「tiger你的課,我會建議你不要想太多內容,你自然會說出你要說的話。」(我只能說:「玻璃,我真是愛你又恨你,你總是戳到我的痛點說出我的真實。」)
第四堂open課,小tiger如是來了。
帶著早上去看「如果兒童劇團」──「小花」的感動,帶著這個星期不斷接收到朋友姐妹親人的愛的支持,只是坐著吃飯聽著聊天........只是把自己帶來了。
今天有三位好友,他們來tiger相當為自己與他們開心,
跟著自己的呼吸,感覺學生們的需要,最後的冥想,請大家在心口開出一朵蓮花,它是慈悲勇氣智慧純潔.............任何你需要的力量都是這朵蓮花,它,就在你心裡,只要你願意往裡看回到你的心。邀請一位你知道需要幫助的人,無論是身體上的或心理上的痛的朋友家人甚至是你不認識的人,坐在你面前,將這朵蓮花的光芒照耀包圍溫暖安慰他........tiger感覺自己安靜平穩放鬆,沒有很high。NAMASTE下來後,看著每一個人的眼睛再敬拜下來後,tiger覺得好激動好被支持,第一次有成為管道的感覺..................抱了每一個人,很深很感謝。
回家的路上,小tiger覺得自己慢慢成為tiger老師了,她知道她是在的,扎實的存在著。
(我知道我知道要跟我說什麼:「不要特別喜歡這個激動,不激動也沒甚麼不好,激動不激動?感受它接受它就好。」
太有智慧了!但我還是要享受我的激動先,因為我喜歡!我也喜歡自己任性的那一塊。NAMASTE 我終於長大了!「你以為........」嗯?我彷彿聽到玻璃悠悠的說..........)
我愛你們我愛你們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