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天平新月,這次新月的能量很適合我們去檢視在伴侶關係中的自己,理解並釋放舊的傷害和恐懼,迎接新的伴侶,或伴侶關係中新的階段。因此我在四午班和五晚班分別帶了以伴侶關係為主題的冥想,並帶陰瑜珈幫助大家進入更深層的自己。有關新月能量和陰瑜珈,有興趣的人可參考舊文 go with the flow

愛情是許多人生命中極重要議題。我們生命中所經歷的人事物都像是老天為我們安排的許多機會,讓我們有機會在這些事情中認識自己。伴侶和我們的生活深深連結,我們經常因為和伴侶的相處產生強烈的情緒和感受。


在人與人的關係中我們一直試著去瞭解什麼叫尊重.理解.包容.接受。然而在伴侶關係中,我們很容易把對方的付出視為自己的權利,也很容易把自己的付出當作是義務,在「因為我愛你」的包裝之下,尊重自己和尊重對方都變得格外困難,到最後,「因為我愛你」經常使關係變得充滿壓力令人窒息,或讓我們總是在批判要求,或讓我們總是充滿罪惡感,最後相愛的兩人滿身傷口虛弱無力的分手。到了下一段關係來時,心中時常擔心著舊事重演,因此沒有安全感,盲目尋找「和過去一樣」,或「和過去絕對不一樣」的那個人,甚至沒有信心進入新的關係。你以為舊的關係已經結束了,其實它隱藏為身體深處的酸.痛.僵硬,活在你的每一個呼吸裡。

我自己在伴侶關係中一直是個受挫的失敗者,然而我也是個忠實的信徒,透過一個個離開我,放不下,或得不到的關係,我一再地虔誠地看著自己,看見我最深處那個小女孩的原型,並因此有機會一再一再地治療.安慰.陪伴她。

伴侶是我們可貴的鏡子。試著從伴侶關係中更誠實的面對自己,看看自己說「愛」的背後是不是其實在說「要」,看看自己在不停給,不停配合的背後,是不是在說「你沒有我不行」,或「我沒有你不行」,試著去看看「我是為你好」的背後是不是「你為什麼不變成我要的樣子」,或「你這樣我怎麼依靠你」。

保持對真愛的信念。愛不會讓人必需變得殘缺好互相依賴,愛不會讓人必需學會說謊以免彼此傷害,愛不會讓人必需隱藏自己以免失去對方,愛不會讓人無法獨立.無法自由。

每當在伴侶關係中面對任何情緒時,回到做瑜珈的心情,給自己一點獨處的時間,回到自己的身體,深深呼吸,進入那個情緒,然後慢慢融化,接受那個情緒。

你將在這樣反覆的練習中獲得越來越多的智慧.慈悲.和勇氣。

感謝每一個曾深深走進你心裡的人,是他們,帶你來到今天的瑜珈墊上。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點選以下推文,跟更多人分享。

polly@做 瑜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