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的下半年,我的身體經歷了一小段波折,因為意外跌倒手腳嚴重擦傷,接下來在3個月之內發了兩次39度高燒的重感冒,再加上急性鼻竇炎。

當時心想感冒不是什麼大病症,只想讓自己迅速恢復能馬上面對工作,因此吃了不少西醫開的藥。沒想到身體不但沒有復原,能量也逐漸耗盡,這些藥物開始讓我產生倦怠感,心理也跟著焦慮、恐慌,內心不斷地批判這個身體,感覺很無力,每天都無法平靜,無法接受這樣的自己,不斷地擔心與抱怨。



我把這些狀況告訴芳療師,試圖在西醫之外找尋其他的治療方法來幫助自己,她建議我可以試試靈氣治療,讓身體恢復平衡狀態。

在一小時的療程中,當她的手心放在我的胸口時,我感覺無比溫熱,從這部位一直蔓延至頭皮還有整個手和腳,感覺全身很沉很放鬆、很有安全感,被呵護著。

結束時我告訴他剛才感受到胸口的溫熱感,因為那個部位是前幾年發生車禍時受傷的位置,之前沒有持續復健與照護,偶爾會有悶痛感,它喚醒我當時車禍的記憶,感覺內在累積已久的深層恐懼被這溫熱的能量釋放掉了。

從那一刻起,我開始相信宇宙與身體之間有著微妙智慧相互依賴著,也意識到人體的自癒能力,或許生病是生命中新的提醒與轉換,讓我們重新學習認識自己,尊重生命!

現在的醫療技術十分先進,也提供人類適當的輔助,那並非表示人類從此只能依賴這些新的科技,而放棄人體本身存在著自我恢復的功能。近幾年人們開始漸漸重視靈性的成長,在科學的數據上也顯示出我們的身體並非只是單純的軀殼,它是一個讓生命能量流動的場所,體內的細胞有著無限的智慧去修復並回歸到身體原有的平衡狀態。

靈氣像是一把鑰匙,開啟身體原始的平衡機制,喚醒它深層的意識與內在的智慧,它提高了身心靈的層次,讓我們學習傾聽身體的訊息進而更尊重自己。

關於Doris的靈氣學習
學習Dr.Mikao Usui的靈氣療程系統,取得靈氣一級與二級認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