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y說第一堂課不好帶。

一個班級上久了,班上的能量會愈來愈集中穩定。一開始,誰都不認識誰,老師跟學生也生疏,大家都在習慣彼此,習慣這空間,初體驗者才開始認識瑜珈這東西。頭一堂課剛學到的這個那個呼吸法,一連串的體位法,呼吸和體位又要相互配合… 這一切真是太overwhelming,太難靜心了。

我這幾天一直在感受頭一堂課帶給我的震驚。一開始很不能原諒自己,為什麼在好多個瞬間感受不到自己,心中充滿雜念,過度擔心某些狀況,這邊不夠好,那裡不夠足…

課後我很誠實地對同學們說自己今天不夠專注,課有不盡理想的部份請大家包涵,但意外地,課後有些同學來跟我反應不會啊,如果我沒說那些話,他們根本不會發現。

我在師資班學到,瑜珈老師,是上天的管道,我們引導學生做瑜珈,其實是為幫助他們接近自己心中的神,或說是他們內在的高我。過去這一年來的教學,我一直深深體驗自己是管道這件事,有時,我會感受到強大的能量通過,有時,我會在上一秒鐘腦子還一片空白而下一秒鐘就說出充滿能量的話語,有時,我會莫名其妙地翻白眼,tara說那就是在channeling。

而這堂課,我沒有與神連結的感覺。我開始懷疑我自己,到底給了我的學生什麼。這篇課後感想文,我也遲遲寫不出來,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要寫些什麼,我覺得我很對不起我的學生們。

這兩天,進入自己,開始讓這個不舒服的感覺沈澱後,在今早的課後冥想,當老師提到陽光時,我發現自己的心開始融化,每一道來自天上的金色光芒都化成細絲小雨,自我頭頂撒下,進入我全身每個細胞,像 ra ma da sa 這首咒所說的一樣,雨會自天空降下,洗滌我們的心靈,療癒我們的創傷。我想到前一天polly對我說,你就是太陽,你可以幫助很多人,不要再被小事困擾了。

那些小事,就是我的自我要求,我的完美主義,我對自己的期待。

我不一定要是個感受得到能量才能給人能量的人,我不一定要是個在空白的瞬間能得到啓示才能給人啓示的人,我不一定要是個會翻白眼成為管道才能引導人與上天連結的人。站在瑜珈老師的墊子上,我即使毫無靈性,也能將我過往得到的有用經驗傳授給人。

梵語的guru,是老師的意思。Gu代表黑暗,Ru代表光明,把你從黑暗中帶到光明裡的人,就是你的老師,你不需伸手向外找,你只要深深地朝自己膜拜就好。

感謝智慧之神。感謝來上課的所有學生,你們是引領我通往智慧的管道。願我也同樣是你們的。


Namaste (i bow to the divine in you),
m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