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班從試賣期開始在藏喜上課,橫跨到做 瑜珈。教室落成,成為第一個使用新教室的班級,對做 瑜珈。來說,是一個承先啟後很有意義的班級。

最後的這堂課,有些原來的學生缺席,但也有好幾位來體驗的同學以「第一堂課」的身份加入這個班級的「最後一堂課」。

這堂課最後的冥想我讓大家圍成一個圓圈做了簡單的ending circle.。先將我們從瑜珈.從宇宙得到的愛和祝福分享給自己.同學.親人.朋友.以及世界。然後再次把意識回到自己,回想從這一期課(或對新同學來說,這一堂課)中得到了什麼。睜開眼睛後,我請大家簡短的用幾句話分享。

我聽到了許多真心.簡單,但美麗的分享。


有人說明白了自己身體的疲累,真的需要給身體更多的照顧。
有人說在這期課間打開了心,宇宙似乎也給了回應,將新的關係帶入生命。
有人說經歷不愉快的事,在一期課中漸漸找到平靜和釋懷。
有人說發脾氣的時間少了。
他的女友則感動落淚的說「真的,他發脾氣的時間真的變少了。」
有人說漸漸比較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了。
有人說原本席地而坐難以呼吸,現在卻能坐著聽完這麼多同學的分享。
還有一位第一次體驗瑜珈的同學未開口淚已滿面,她說從一開始學了呼吸法,光是呼吸就帶給她極大的感受,從來沒有這麼專心在呼吸.在身體裡面,因為這種感動如同一個禮物,於是課才開始沒多久就邊做邊一直流淚到最後。

我的分享是
真心感謝讓我有機會跟不同的身體.不同的靈魂溝通,給出幫助,給出愛。


外面下著大雨的星期天下午,我們有一個甜美的結業式。
我們透過專心呼吸所散發出的美好能量,透過真誠的言語,滿溢在這個空間中,並流進每個同學的心裡。

課後分享有機茶,還有同學特別從花蓮帶來和大家分享的點心。
我衷心希望瑜珈的種子在每個人心中持續長大,陪大家度過瑜珈墊上.瑜珈墊外的每一分鐘。

我非常喜歡教瑜珈時的自己。感謝你們每個人,讓我有機會一直遇見這個自己。
Namaste
polly@做 瑜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