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上第二堂的體驗課,醒在一個舒服又很愛自己的早晨(喔,應是接近中午),奉香時告訴我的佛,我願意跟隨祂引導我的路,去經驗這一天。
打開電腦,看我今天的功課。八月一日開始,我每天都看一篇「輕鬆自在的豐盛」的課程,依循每一天不同的題目,來看待這一天,今天映入眼簾的是「這是關於敞開心智,明白我永遠可以用另一個觀點,去看待我生命的經驗。當某些經驗不能讓我平靜時,我有另一個看待事物的可能觀點,我創造平和解答的機會。」
今天的功課,以「存在」代替「行動」。
我知道我要怎麼過這一天,存在就好。
到了瑜珈教室,開心有趕上公司的普渡拜拜,五個大女孩傻呼呼的不太懂得拜拜該說的做的,但我們都很習慣跟老天爺說話,所以就依法泡製,我們相信普渡公也是接收得到的,轟隆隆的下了大雨,看著公園內被洗了一遍的樹葉如此清綠,開心今天有雨聲陪我們一起做瑜珈。
燒紙錢時玻璃老師說他有一位學生,看了我部落格寫的文章,覺得做瑜珈會做到大哭很裝肖,昨天上完課後她就大哭了。
我笑得好開心,她是位五十幾歲的媽媽,卻有這麼打開的心。
學生來的比預約的多,也都是新學生,其中有一位是我公司的同事,我們一起工作快五年,形同姐妹,但也因此心裡有點緊張,因為太了解她。她一直都不喜歡我聽的咒或靈性的音樂,她稱之為宗教音樂,而這些讓她頭痛。
課程開始時我有點舉棋不定,之後決定還是依我自己的感覺上課,我依然選擇The Moola Mantra呼喚神進入陪伴我們上瑜珈,也說了,這咒與宗教無關,不適應的人可以不要唱,感受就好。
和著雨聲,我稍稍提高聲調,不斷的提醒尊重自己的身體與持續呼吸,看著同學們的身體,有時心疼,有時為她們開心,有時好像可以見她們的生活模式,有時看見她們隱藏的情緒…….同時也看到自己,現在的心…..霎那間又很感動又感謝自己,透過瑜珈的引導進入自己的心,經過了多少次的面對崩潰勇敢相信才走到這裡,而這幾位同學,也將有機會進入這心境,接近這更平靜更有力量的生命。
我的同事對我引導方式有些許的不耐煩,看到時也輕輕的提醒「如果有不耐煩的感覺上來,別做任何批判,輕輕的再把注意力放回呼吸上,用呼吸來按摩陪伴你的酸,讓呼吸像一個好朋友一樣,安慰著你的酸。」
最後原先是想唱藥師佛的咒,想想,先不,做了一個簡單的慈悲觀,再次把心中的愛、慈悲與祝福擴大送出去給全世界,給我們的地球,這是瑜珈重要的精神,散播愛。
Namaste後我衝過去抱我的同事「喔,親愛的,我一直感覺到你的不耐煩。」她喝著水,沒給我任何回應。
「課上的感覺如何?」Mao問我同事。
「如果妳們要花30分鐘說話,那真正只想做瑜珈的人就不會來了。」我同事說。
「唱咒與慈悲觀加起來不到十分鐘ㄟ。」我說,但我知道她的排斥讓時間無限延長。
「這些都是瑜珈呀,只想做瑜珈動作的人自然不會來這,外面有很多瑜珈中心。」玻璃老師說。
回家的路上對我同事的反應有點….不舒服,我這幾年這麼大的改變不就是因為更靠近自己的心靈,她都參予了我的演變,怎麼還不能了解瑜珈的意義呢?
我立刻想到早上的功課,釋放掉我的不舒服,允許每一個人不同的感受,同時也知道為什麼我跟她這麼不同卻又如此相愛的原因,我願意接受她的不舒服,也相信我需要用更多愛與耐心來對待她。
我願意接受老天爺的引導,面對所有的課題。
Namaste….很棒的一堂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