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這個問題不得不從我的第一堂瑜珈課開始說起,對於瑜珈的印象總以為只要把腳放
在頭上就是在做瑜珈,雖然我的身體不算僵硬,但第一堂瑜珈課還是很辛苦,過程中我
不斷因為身體被刺激到的各種酸痛而不耐煩,一直問自己為什麼不在家看電視吹冷氣?
為什麼我要待在這可笑的姿勢裡這麼久?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啊?我想回家睡覺了!

老師像是聽見我內心的抱怨聲似的終於讓我們坐在墊子上,在一個將上半身前傾的姿勢
中,老師溫柔的聲音傳來:「我們每天的注意力都放在家人朋友工作中,有多久的時間
沒有這麼親密的和自己的身體在一起了?很有耐心的陪伴自己,在這個姿勢裡臣服,感
覺身體最酸痛的地方,聽一聽他們想跟你說什麼?」
這段話雖然聽起來簡單平常但我卻從來不曾用這個角度這種語氣和自己說話,腦袋裡的
抱怨聲音消失,體內像是有個長期關閉的按鈕被啟動,一團霧氣散開後感官清楚感覺酸
痛說:我很緊張很害怕很委屈很痛苦很疲累⋯聽得我心疼不捨的眼淚直流。
起身後,一方面訝異情緒的變化同時有種前所未有的舒暢感,帶著這個感覺躺在地板上
只隔著瑜珈墊的地板雖然硬邦邦,但這十分鐘的大休息式像是做頂級spa般放鬆。
這是我的第一堂瑜珈課,也是我第一次和身體溝通的經驗,被啟動的按鈕打開了修練瑜
珈的大門,引我走進瑜珈的旅程。

接著幾年的時間透過做瑜珈重新學習呼吸 學習傾聽身體的語言 學習認識自己 學習接受
自己,也因此享受到的不在只是頂級spa,而是更深入內在的平靜。

有一回上課時仔細看著我的瑜珈老師,覺得她美的發亮,全身散發自信和喜悅的能量,
這時心中升起一句話:我也想要這麼美,我要當瑜珈老師!說來有點不好意思,因為這
麼膚淺的理由報名瑜珈師資訓練班。

課程中理解了瑜珈的博大精深,持續修煉瑜珈使我貼近潛意識同時和更高的意識連結。
這一點一滴累積無形中也改變了我在瑜珈墊以外的生活態度,開始注意吃進肚子裡的食
物,走路彎腰身體的重心應該怎麼放才不會受傷,柔軟敏感的帶著意識觀照情緒,尋求
信任的心理諮商老師幫助我更理解情緒的源頭來自於何處,並將它釋放,不過分累積壓
力在身體裡,溫柔慈悲的看待不符合自己期望的人事物,懂得付出學會感謝學會珍惜。
這些內在外在的變化也微妙的影響著我和家人朋友工作之間的關係。順利得到老師資格
後,我開始在家教學瑜珈累積教學經驗,很感謝學生們不嫌棄新手上路,放心的將身體
交給我帶領,雖然不知道自己能幫助他們多少,但每次課後看著同學們放鬆的表情,我
心裡都有種完成重要使命的滿足和喜悅感。

老天爺真的非常希望我在瑜珈上的修煉更精進,因為開設瑜珈教室的起因也是莫名其妙
的在一次瑜珈老師的聚會閒談間說出的一句話,沒想到大家認真起來,原本開心的計畫
構思但付諸行動後卻困難重重,我因為挫敗感而雜念紛飛,肩膀上的壓力壓得我又酸又
痛,像是回到原點回到第一堂瑜珈課的不耐煩,我不停在內心大吼問自己為什麼要開瑜
珈教室?我只想吹冷氣看電視!

我知道我需要讓一切重頭開始。

含淚報名了初級班的瑜珈課程,我深深的吸氣吐氣,接受身體的訊息,重新面對內在的
恐懼、批判、軟弱,這次的觀照明白自己透過瑜珈教室將成立,我更大格局的在生活中
做瑜珈,接受老天的考驗,所有發生的事件都讓我再次看見那個自卑、覺得自己不夠好
、虛弱無能的自己,這些人格特質我並不陌生,但我以為經過長久的學習和訓練我已經
超越這些問題進入下一個階段,原來他們只是穿上不同的外衣出現,提醒我他們不是
“問題” 不須要企圖擺脫,逃避。  

一次再次的回到原點又一次再次的接受自己最原始的面貌,我放下掙扎控制對抗,做自
己慈愛的母親溫柔傾聽內在的聲音,雙手擁抱自己,一股力量升起,我明白老天的安排
,明白自己為何開設瑜珈教室。

教室即將開幕我帶著謙卑 仁慈  願意付出的心想成立瑜珈教室,準備將我所有經驗到瑜
珈墊以外的人生智慧和瑜珈墊上的知識融合展現,幫助更多人整合身體和心靈,而我也
將從中得到幫助。

感謝宇宙至高無上的智慧和愛,感謝那位美的發亮的瑜珈老師也是將我從黑暗帶入光明世
界,我在靈性修行之路的啟蒙和引導者李安妮,和一群瑜珈同學相伴互相扶持,在我懦弱
無力時萎靡想放棄時伸手拉住我使我不至於倒在路邊喘不過氣。這段旅程雖然是漫漫長路
,有你們陪伴使我更有勇氣大步向前走。      


Megan.08/0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