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我的生命將邁入瑜珈老師的階段,我有一點不安。

我的體位法梵文記的不是很熟;我還是容易緊張情緒浮動;我常說話會大舌頭;我懂得沒有其他老師多………我真的可以成為一個瑜珈老師嗎 ?

「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悄悄的來到我眼前,我花了五個鐘頭一口氣讀完,走在傍晚的溫州街,心情很激動。「告訴你的心,害怕比傷害本身來的糟,當你勇敢的追尋夢想的分秒,都是跟神與永恆的邂逅…..」。
回到家為我的佛奉香燃上燭燈,看著我的佛,我第一次說出我對我生命的承諾──「感謝祢為我呈現的一切訊息,我將成為您的管道,我願意透過我散佈更多來自您的愛與慈悲,經由瑜珈的引導,進入我們的心靈,療癒我們自己,更愛我們自己,感謝祢讓我找到我的天命,我將不遲疑的走向我的旅程,我是光,我是光,我是光。」眼淚狂流,心中狂喜。

今天輕輕的來到教室,踩著每一步瑜珈老師的步伐,鋪上瑜珈墊整理CD,期待今天神會把哪些學生送到我面前。

今天跟以往我們在上自助瑜珈班很不同,自助瑜珈班的成員很固定,一起做瑜珈久了,能量都很接近,今天的學生,也剛進入這空間,空氣中有一種淡淡的混亂感,但一點都不礙事,本會如此,接受這個混亂,沒有什麼會是不好的,接受就好。但這也是經營一個空間的重要,讓你的能量習慣在這空間流動,與別人的能量打招呼,那種力量很動人,很彼此支持。

選了The Moola Mantra當做這堂課的開始,我們呼喚著宇宙最高的意識、創造者,贈與我們神性的禮物,讓我們與祂們連結,向祂們致敬。

因為大多的學生都是第一回做瑜珈,暖身特別多做一些,當作認識身體的起步,也把這堂課送給自己身體當禮物,我們的身體為我們做很多事,帶我們去接近我們的夢想,體驗我們的人生,從不喊累或罷工,身體是我們最好與忠誠的朋友。

今天的四位同學,大多都是初接觸瑜珈,看著祂們生疏卻專注的鼓脹身體的三的部分,每一次的吸氣伸展向天空的手像朵花一樣,展現各自不同的姿態,生命本來就有各自的姿態,唯一相同的是,都有將自己推向更美好的心。

這空間流動的能量,很特別,很舒服,很安靜。

最後的慈悲觀Matta送給我們自己:讓老天爺的力量,神的力量,上師的力量,所有愛我們的人的力量經由頂輪進入我們的心,在心口出現微微鑽石的亮光,光芒越來越大到包圍自己照亮整間教室台北台灣地球,讓地球像一顆發光的大水晶球飄浮在宇宙…….

「感謝我們的身體,陪伴著我們經驗生命,在開心時大笑,在悲傷時痛哭,在撐不住時提醒我們該休息了…..感謝它永遠不抱怨的支持;感謝今天進入這個空間的所有神、女神,陪我們一起做瑜珈;感謝我們的心,帶我們來做瑜珈照顧我們自己,向我們內在更高的智慧慈悲勇氣致敬,請繼續引導我們更靠近祢,Namaste….」

看著大家做完瑜珈時眼神的清亮,我很榮幸自己是位瑜珈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