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靜璇TERESA
曾任媒體攝影工作 目前旅行與創作中
七年前上第一堂瑜珈課
真正認識瑜珈兩年


這篇文章想要跟大家推薦毛毛老師的瑜珈課,不論是尚未真正認識瑜珈、或是已經接觸瑜珈有一段時間的同學們。

前兩天我很幸運地上到一堂毛毛老師帶領的課,這堂課結束的時候,來參加的六位同學(也包括老師)全部浸泡在喜悅與感恩的淚水汗水當中,而我再一次體驗到,什麼是一堂深刻的瑜珈課,它不但透過流暢的瑜珈體位一層又一層剝開我們硬繭般的外在,也透過正確的呼吸方式滲透到我們柔嫩的內在,每一個姿勢,每一次吸吐,彷如祈禱呼求,都是愛與回歸的小旅行,讓我們能再度回到自己,回到那個最純粹、最初始。
毛毛老師慈悲而充滿幽默感,她的課感染力十足,或許是因為她本身在文字領域的專業,她帶領動作時的瑜珈語言豐富而精準,能夠讓學生在不受干擾的狀態下進出姿勢律動,即使是稍微困難的体位,她也能由淺入深地解說帶領,並且為學生提供那個體位的不同版本,這對學習者來說,懂得如何去聆聽身體在那一刻的語言,那份覺知,是瑜珈的靈魂,遠比能不能做到高難度動作要來得重要的多,因此,有一位準備充分、本身充滿覺察力的老師,可以讓學生放心,沉潛到更深層的內在。

我在這幾年來開始瞭解瑜珈,在瑜珈課堂上學習到的覺察,像是一顆顆種子,在生命的不同層面上開始不斷發芽,我也進入各種學習與內在的歷程,瑜珈的陪伴,讓我漸漸懂得什麼是接納、臣服與自愛。在印度旅行的時候,我的行囊裡有塊舊瑜珈墊,不論我走到那一個城市,不論外在我經歷了多少混亂、瘋狂,只要我回到瑜珈墊上,儘管只是幾個簡單的動作、或是靜坐,就可以再一次回到自己的心,而不至於迷失。瑜珈,真的是一個很大的禮物。

我是一個非常挑剔瑜珈課品質的人,想要自己在家裡練習,又缺乏紀律心,因此能夠找到好的老師固定上課,是我最需要的。瑜珈課奇妙的地方是,沒有一堂課是相同的,所在的空間、老師、來上課的人、當天身體的狀況,會激盪出奇妙的磁場及氛圍,一堂好的瑜珈課,做到後來,身體跟心融化為一,所有人的呼吸會交融成為單一和諧的呼息,而一個好的老師,她本身對瑜珈的領悟與靈性,如同星與月的光芒,會散發出來,她可以瞭解學生的每一個轉折、痠痛與過程,這些她都親身經歷過,也因為這樣,她更懂得如何帶領,充滿慈悲與智慧地。

而毛毛正是一個這樣的老師,真心推薦她、佩服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