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課堂的一開始我們常會靜坐一下,讓自己有機會放下腦子回到內心,有時候我們會在課堂開始時練習冥想或呼吸法,這些時候我們都是坐著的,剛開始的暖身動作也常是坐姿,因此,有時候課堂才一開始就有同學已經腳麻了!
希望大家注意以下小訣竅們
1.千萬不要勉強自己。不能雙盤就單盤,不能單盤就不要盤,一隻腳放前面一點,輕鬆地坐著,連這樣都覺得下背很吃力的話,就按照我教過的把瑜珈墊折起來墊在坐骨往後的位置。唯有讓脊椎伸直但放鬆才有助練習,瑜珈練習中,逞強無益處(當然你如果真的很想體驗一下我也不會反對),勉強身體只會離身體越遠,因此也與心越遠。
2.關心自己。觀察自己身體的感覺,哪裡開始酸麻時,輕輕把意識移去那裡,繼續觀察身體的感覺。通常不適感會漸漸改變,或移到別的地方,這時候就再繼續關心另外一個地方,慢慢地就會放鬆下來。
3.萬一真的很麻,不適感佔據了整個腦子,連關心自己的態度也無法維持了,那麼就很慢地移動身體,並維持讓意識陪伴身體,一邊慢慢移動一邊感覺身體。
 
這堂課外面一直下著大雨,但教室內的氣氛很平靜。大休息式的時候有的同學流淚了,但又不是悲傷的感覺。
經過一整堂課體位法的練習,心就放鬆了,大休息式的時候能量就開始自動平衡,就像阻塞的地下水道終於通了,積水慢慢消退。這時候如果覺得平靜或自然地流淚很正常,有時候也會有一些新的感受浮出,好像積水退了之後終於看見了一些被淹沒許久的東西。
請靜靜地迎接並陪伴自己打開的心。在一次次的練習中,他將越來越潔淨清爽,並慢慢開始展現你過去沒注意過的力量。
 
身體有任何讓你擔心的反應時也請盡量讓我知道,每個人的身體都不同,請不要吝於給我機會提供你一點幫助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並你是痞客邦的會員,請點選以下「推薦上專欄」,讓更多人有機會看到此文。謝謝!!

polly@做 瑜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