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大家都還喜歡這第一堂的瑜珈課,今天大家都說了來學瑜珈希望得到的禮物,祝福大家在這一期課之中漸漸接近自己想要去的地方。
 
呼吸法是瑜珈最根本也最重要的一個元素,光是練三部份呼吸和ujjayi呼吸,就能幫助你放鬆.回到內心,但因為和我們平常習慣的呼吸方式不同,所以需要慢慢練習,有問題的話可以隨時問我。
 
我想給初學者一個建議: 暖身練習時,請放心的大聲打呵欠。
課堂一開始進入三部份的呼吸和ujjayi呼吸時,因為你開始放鬆身體和進入內心,很容易會想打呵欠,但很多人會因為不好意思而忍住。其實打呵欠是非常好的,因為我們的下顎和骨盆其實是有關的,當你打呵欠放鬆了下顎,你的骨盆會自然也放鬆,還有臉部五官也會跟著放鬆,當你發出打呵欠的聲音,你的喉部也會藉由聲音釋放壓力,如果你打呵欠到流出眼淚,一些負面的能量也會隨著眼淚排出。因為打呵欠有這麼多好處,我甚至常常會把打呵欠設計到暖身裡面。所以請不要不好意思,盡量發出任何你想發出的聲音,畢竟這是你花錢花時間來上的瑜珈課,你應該盡情的讓身體去享受.去放鬆.去體驗,別有這麼多無謂的顧忌。
 
還有在課程中我也常會帶大家一起做「無聲的尖叫」,一樣請大家盡情的發出聲音,其實你如果要「有聲的尖叫」我也很歡迎。或是如果你想打嗝放屁,都請不要壓抑你的身體,如果你的身體想這麼做,表示他需要。瑜珈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學習瞭解你的身體.尊重你的身體.愛你的身體。
 
願大家都帶著這樣對身體的關心來上每一堂的瑜珈課。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並是痞客邦會員,請點選「推薦上專欄」,讓更多人有機會看到這篇文章,謝謝!!
 
polly@做 瑜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