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福樂團女主唱 瑪靡
http://blog.pixnet.net/mamiqqq


身體會記得

腦袋裡的感受和想法,有心和腦子可以交錯運作來安慰,
關於回憶方面的事情,也可以被時間用它獨特的方式沖淡。
人的心脆弱也堅強無比,靠著自己的呼吸,受傷又復原,
人的腦子狡詐卻身不由己,它有最高的騙術,又哄又拐,
而其實,它只個過度想保護的傢伙,都為了讓心好過。

可是,身體會記得。
如果把心裡的傷往外推開,它無處可待,又未得救援,
就會被藏進身體的某個角落,然後在某一時刻,讓你知道,
就算你曾遺棄它,它卻無法這樣離開你,請你正面看看它。

上一次玻璃姐的瑜珈課中,我首次在做某一個體位時,
深刻感受到除了身體的酸楚外,心裡也有明顯反應,
那是一個開展骨盆的體位,玻璃姐要我們待在那個姿勢裡,
儘可能和自己的不耐煩相處。

剛開始面對身體強烈的酸楚,的確只感受到額前的汗滴落,
以及想脫離這個姿勢的不耐煩,可是停留一陣子過後,
心情漸漸平靜下來了,也開始更能深入身體的感受,
直到要從這個姿勢緩緩起身時,我竟有一種悲傷的感覺,
說不上來為什麼,我只知道自己覺得很悲傷。
而換邊做同樣姿勢停留時,悲傷的感覺更加明顯,
一度,我幾乎覺得自己就要哭出來。

下課後和玻璃姐討論才知道,原來,
骨盆是很容易累積我們情緒的地方,
to feel, to want, 和因此產生的各種感受。
對當下的我而言,可能反應了我所藏匿的悲傷,
在那個動作裡則釋放了這些被我忽略深埋的情緒,
因此送回了我的心,我才會覺得難過想哭。

學習瑜珈斷斷續續已經快兩年,
這半年來,我感覺自己對身體的反應越來越敏感,
好像它總是透過不同的方式傳達一些訊息給我,
而這是我第一次清楚察覺到那些訊息,我有些驚訝。

每一堂課,我都會為自己在課前許一個願望,
然後在整堂課的呼吸裡觀想那個願望,大部分是關於平靜。
我一直知道自己是個容易緊張過頭的人,
但做瑜珈以後,我才發現原來我是這麼我才發現原來我是這麼難以放鬆,
不只是身體,還有心,難怪我總是睡不好,
因此更依賴起每堂課結束後的大休息,
能讓我完全放盡腦中意識,我稱之為「零的時刻」。

每次上完課,玻璃姐會要我們謝謝自己,
願意愛自己,願意花時間陪自己做瑜珈。
我則很高興在四處摸索瑜珈兩年下來,
我終於有了自己的瑜珈老師,我的Polly老師。

也恭喜在有了我們更有了當老師的信心以後,
玻璃姐的瑜珈教室即將要正式開幕,
如果你也願意每個星期花一些時間陪自己做瑜珈,
歡迎你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