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堂課跟大家分享了滿月能量,這堂則跟大家分享新月能量會對我們的生活造成的影響。
新月是月亮完全消失然後再重新開始一個新循環的時候。因此新月的能量很適合幫助我們讓一些舊我死亡,讓新的自己重生。
 
新月前後我們容易覺得懶洋洋什麼事也不想做,或覺得沮喪悲觀,許多比較負面的情緒會浮上心頭。
這個社會長久以來鼓勵一些「正面」「陽性」的想法,鼓勵我們去「爭取」,鼓勵我們要「成功」,於是我們很容易被影響,潛意識中認為這樣「積極」才是對的好的,於是當自己和別人有不同的感受時,我們很容易批判,或試圖要自己或別人「離開」這種狀態。想想當你的朋友失望沮喪時,你是不是常常對他說「往好處想啦!樂觀一點。」,當自己沒有鬥志的時候是不是也常在心裡對自己說「這樣不行啊!振作起來吧!!」
然而長久如此對待自己和別人,會讓我們對自己軟弱的那面感到罪惡.羞恥或批判。這些情緒都會累積,使我們越來越不喜歡自己。
 
這堂課的後半段教的「陰瑜珈」特別能幫助我們「接受此刻真實的感受」,練習「不逃避自己的感覺」,對我們在面臨低潮和逆境時很有幫助。
陰瑜珈和一般練習時的不同是肌肉不需用力,在特定的姿勢中靜止不動至少4分鐘。這樣的練習會深層刺激平常不容易刺激到的關節.經脈。所以重點是任何姿勢都不要急著到達身體的界限,時間和地心引力自然會幫助我們越來越深入姿勢,而讓我們能好好待在姿勢中的秘訣就是呼吸。
 
說實話我剛開始學瑜珈的時候簡直痛恨「陰瑜珈」的練習,非常的不耐煩,非常的酸痛麻,像一隻蟲一樣不停的蠕動,很想不顧一切的捲舖蓋走人。一直到練習瑜珈很久之後我才開始懂得享受陰瑜珈,也才開始懂得把陰瑜珈的精神帶到生活中。而這堂課也是我第一次教初學者做陰瑜珈,所以其實心裡蠻緊張的,很怕大家討厭這樣的練習,不過沒想到大家都算很安定的在姿勢裡,實在很了不起。
 
其實下星期的課離新月比較近,但我之所以想提前帶大家一起練習陰瑜珈,是希望在即將來臨的新月週期中,大家可以帶著在陰瑜珈中學到的精神去和自己,以及這宇宙的能量相處。
 
我們是宇宙的一部份,所以我們跟宇宙一樣有春夏秋冬有黑夜白天有陰晴圓缺。漸漸地大家會對我們和宇宙的連結有更深的感受,高時享受自己的高,低時接受自己的低,就像船在波上一樣,想要一直維持平穩反而會頭昏眼花耗盡力氣,隨著波浪的韻律起伏,反而會找到平衡感。Go with the flow. 跟隨人生之流吧!!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並且是痞客邦的會員,請幫忙點選「推薦上專欄」,讓更多有緣人有機會看到這篇文章。謝謝

polly@做 瑜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