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這堂課的主題還是延續上一堂,希望幫助大家更紮根,更體會自己可以穩定的站立於天地之間的感覺。

Moola bandha.腿後筋的鍛鍊,會幫助我們感覺到內在的力量.獨立的能力.往前走的勇氣。
不過今天我有特別提醒大家兩點,

一,不要把所有的意識放在聽我的解說看我的動作,特別是有幾個我們已經重覆做了幾堂的姿勢,因為對姿勢也比較熟悉了,我希望大家練習把意識多擺在自己心裡,感覺自己的身體,體會每個姿勢的過程中身體的變化,和這個變化帶來的感受,體會每個呼吸和動作之間的關係。

二,慢慢做,特別是在前傾的姿勢,一次只要前傾一點點,細細體會身體的感受。

一開始練習瑜珈的時候,很自然的會把注意力放在姿勢的「樣子」上,會努力想把自己的身體擺成跟老師一樣的形狀,或,會在意旁邊的同學做得到的事為什麼自己做不到。

但每個人的身體都不一樣,你的身體每天的狀況也都不一樣,甚至在一堂課裡每個呼吸中你的身體也都不一樣。有些姿勢是我們在一堂課中會重覆做很多次的,比如下犬式 downward dog,如果你願意仔細關心自己的身體,一定會發現從一開始暖身完的downward dog,到幾次拜日式完之後的downward dog,你的身體會有很不一樣的感受。

前傾的姿勢,如果很心急的要前傾,很容易就彎曲脊椎聳起肩膀,於是你的內臟都擠成一團,能量無法流通,原本會刺激按摩到的肌肉和筋絡可能也一直緊繃著,沒有在這個姿勢中獲得益處。

其實如果你的身體只能前傾1度,那麼就前傾1度就好了,在這個屬於你的姿勢裡好好的呼吸,幾個呼吸之後,你可能會發現你自然的可以再前傾1度,那麼,你的身體已經在享受瑜珈的好處了。

任何姿勢,如果你發現自己無法順暢的三部份呼吸,請就回到簡單一點的位置。

有多麼前傾不是要追求的目標,再怎麼前傾也沒有獎金的啦!

今天的冥想有很靜謐的能量,可能因為今天來上課的人數比較少,所以整個磁場比較親密和信任,課後每個人也都互相擁抱,我覺得是一次很美好的經驗。

擁抱比言語擁有更大的力量和更好的溝通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