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開課之後,陸續有一些不清楚我在學習瑜珈的朋友聽到我成為一個瑜珈老師的消息都大表吃驚,而且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很多人的第一個反應都是「真假?!所以妳可以把腳放到頭上嗎?」(而且很多人在問這個問題的時候會試圖一邊做這個動作)
今天下課後在回家的路上巧遇一個朋友,他也問了一樣的問題。

說實話,我不是一個柔軟度特別好的人,在練習瑜珈之後當然有很明顯的改善,但把腳放到頭上的姿勢現在對我來說還是一個很有挑戰性的姿勢。

但今天和這個朋友分手後回家的路上,我突然很想回答他

「我還不能把腳很輕鬆的放在頭上,但我已經可以把雙腳很紮實的踏在地面上了。」

我們的生活紛亂而忙碌,我們班有很多位同學都從事時間壓力很大,要面對很多人,要處理很多瑣事和急事的工作。長期這樣的生活,我們的腦子很容易充滿各種念頭,經常覺得腦子緊繃,睡眠品質不良,偏頭痛,記憶衰退.肩膀酸痛。

但下半身卻常常虛弱或不穩定,下背容易酸痛.坐久就腳麻.心情浮躁.對生活沒有安全感.手邊的事情多到做不完但還在擔心下個月會沒工作.下意識的認為自己沒有能力照顧自己,所以很想找個人來依靠.對現狀不耐煩,卻又沒有勇氣離開現狀。

今天的課有很多練習是關於放下你的腦子,把能量降到下半身,感覺自己的穩定,重新在天與地之間找到你站立的位置。

大家可以感覺一下,在做過這些練習之後,再次走出瑜珈教室時,你的雙腳踩在地面上是不是有更紮實一點的感受。

我很高興陸續聽到一些同學睡眠的品質獲得改善.覺得更穩定.覺得更親近更瞭解自己的身體.從許願的練習中獲得好處.或是有一些已經有瑜珈經驗的同學對某些姿勢有了新的體會。

希望每一堂的瑜珈課都能帶給你們新的禮物。

今天課後的冥想,我聽到好幾個同學都說有看到自己心裡耀眼的白光。

祝福你們接下來的一個星期都在這份白光的保護中好好地過。

下星期同一時間再來充電吧。

 

polly@做 瑜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h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